中华康网常识

女性美甲 谨防病从“手”入

www.cnkang.com 2011-3-29 互联网

  阅读核心:如果美甲频率过高,且不注意卫生,这样的“美丽”会对您的健康不利。

  前几年,“美甲”的小店或小铺只能在商场闹市中见到,近一两年,街边的“美甲”小店如春笋般出现在省城的街头巷尾。

  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女性都选择各种靓丽而彰显个性的打扮方式,给人留个深刻的“第一印象”。看似不经意的抬手抚发,留在别人眼里的是,那些或炫目或优雅或可爱或清丽的“美甲”。怎么能让自己的芊芊玉手看起来更加修长,更加光鲜亮丽,“美甲”,满足了众多爱美女性朋友的这一愿望。而如何专业美甲,以及从事美甲职业的技师需要什么样的资质,不当美甲会给您带来什么后果?往往被大多数人所忽略。

  近日,记者走访了省城各大商场,不难发现“美甲专柜”数不胜数。时不时便会有逛街逛得有些疲惫的女性朋友前来光顾,一来可以顺便歇歇脚,二来可以利用休息时间将自己的指甲顿时变得五彩斑斓起来,何乐而不为?但是,经记者调查,大部分美甲专柜的“美甲师”技术参差不齐,并且都无法出示专业资质证明,卫生条件也令人堪忧。

  为了让广大女性朋友可以有一个健康的美甲环境,专家温馨提示:

  一、美甲通常会将指甲表层的一层釉质锉掉,而指甲一旦失去这层釉质的保护后,就失去了自然光泽,容易引起指甲颜色发黄、发黑和指甲折断,严重破坏指甲原有的正常结构。

  二、经常做美甲会破坏甲板的正常结构,使指甲的保护功能遭到破坏,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袭。同时,指甲应该得到正常的修剪,过长的指甲会成为细菌的滋生地,戴上假指甲后,就算频繁洗手,也很难除去其中藏有的污垢和细菌。

  三、在美甲过程中,剪、磨等动作都有可能造成皮肤的软组织损伤。另外,美甲器械也需要经过彻底的专业消毒才能使用,否则可能因交叉接触而感染疾病。如果使用的工具未经消毒,极易造成真菌、霉菌等病菌的感染。由于指甲有吸收的功能,未经消毒或没有正确消毒的美甲器械,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手癣灰指甲甲沟炎肝炎等疾病。

  四、做假指甲用的化学有机溶剂,可能引发某些人的过敏反应,而一些小店为了客流量,一般都省略或没有资格为顾客做过敏试验,所以很可能让顾客面临过敏引发的皮肤疾病。

  五、针对部分美甲师使用不消毒的工具和错误的修甲手法,使消费者因美甲不当而染病的情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已出台了《美甲师国家职业标准(试行)》,要求从事美甲的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根据标准要求,一名合格的美甲师必须能够按规范程序完成对指甲的消毒、清洁、修形、推剪指皮和表面抛光,能选择、涂抹营养油、指皮软化剂、彩油;同时还能够处理和美化灰指甲,对霉变指甲进行消毒及处理。除此之外,美甲师还要具有一定的美术造型和审美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手绘、水晶雕艺、创意彩绘等技法。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