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应届硕士生薪酬拉差达7000

www.cnkang.com 2011-3-7 中华康网
     据东莞基业人才市场和基业明星企业俱乐部发布的《2005-2006年东莞薪酬福利调查报告》显示,应届本科生平均月薪为1750-2350元,而应届硕士生最高收入和最低收入差距竟高达7000元。此外,企业基本工资2005年调整幅度为7%,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一年调薪两次,主要分布在上半年的1月、4月份,下半年的7月、10月份,并且,调薪与工作表现挂钩。该项调查历时3个多月,涉及珠三角地区60多家电子企业,覆盖67个基本岗位。
  
    
天蓝梅花水晶吊坠热卖中 
 
基础员工收入三成靠加班
  
  调查表明,近年来东莞地区资讯电子业和机械制造业的职员薪金以6%-11%的比例递增,其中工程师的薪金增幅最明显。
  
  薪资待遇最高的主要集中在外资企业。在经理级别中,市场部经理待遇最高,去年月薪最高可达17583元,最低为7122元。
  
  在制造型企业中,加班费成为雇员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基础员工的加班费收入,占到总收入的33%。
  
  调查显示,企业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侧重于个人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和工作履历以及外语水平。在薪酬方面,应届硕士生平均薪资为3200-3800元,最高薪资可达到8000元,主要集中在研发、生产、资材、行政、财务、工程、品质、模具等职位;而最低薪资仅1200元,集中在工程、模具等职位。应届本科生每月平均薪资为1750-2350元,最高4200元,最低1000元;大专生平均薪资为每月1300-1550元;高中及中专毕业生平均薪资幅度为900-1200元。
  
  总体而言,毕业生当中又以工程技术支持人员的薪资水平最高,大部分岗位提供的薪资在1500元-3000元左右,高位工资甚至达到了6000元-8000元。
  
  调查结果显示,每年的3月、8月和9月为基础员工需求高峰期,雇员年度整体流失率为80%,个人发展及薪资已成为各级别职员流失最主要的原因。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