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上半年职场满意度调查五成男性对薪资满意

www.cnkang.com 2011-3-14 中华康网

  本报记者山旭报道一转眼,2005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白领们在拼搏了半年之后有什么感受?可锐职业顾问公司日前在京沪穗三地进行的抽样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职场男性的薪资满意度略有提升,生活满意度则提升6个百分点。职业专家认为,薪资的提高源自职场人员的流动,但是相对女性来说,男性跳槽更为盲目,所以男性跳槽一定考虑周全。

  五成男士满意薪水

  根据可锐职业顾问公司的介绍,这次抽查范围为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多个行业的男性从业者,其中54%的受访者表示对目前的薪水满意,同比提升了2个百分点。但总体薪资的满意度为36%,换句话说,女性白领对薪水的不满要远远超过男性。同时调查还显示,男性的生活满意度提升了6个百分点,但职位满意度降低7个百分点。可锐职业顾问公司的职业顾问刘方先生解释说,今年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大多数行业没有出现严重的危机,就业形势乐观,一方面形成了一个宽松的职业环境,另一方面也给职业人士一个流动、提升自己空间的机会。

  男人跳槽更浮躁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14.5%的人跳槽后发生薪资下降。“这在男性中更为明显。”刘方说,相对女性而言,男性容忍度低,选择新工作时容易急躁盲目,比如说男性在离职后,一般在两三周内就会找到新工作,但女性却可能等待一两个月,反复斟酌,最后作出选择,“在这种情况下,男性跳糟更频繁也更盲目,更容易导致失败”。职位满意度降低就是男性更为浮躁的很好的表现。另一方面,男性跳槽获得加薪的比率比女性要大得多。

  想要跳槽三思而行

  “男性在社会和家庭中承担的责任更大,这一方面使他们更容易被其他企业接受并获得更高的报酬,同时他们跳槽如果失败后果也更严重。”刘方告诉记者,职场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可以说是市场化程度更深的表现,但是目前人们的职业规划概念并不全面,往往是看一步走一步,容易被行业或者宏观政策的暂时性影响所迷惑,“男性在跳槽前应该明白自己在企业中的位置以及企业在行业中的位置,更多地从长远考虑”。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