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征个税关注五类个人投资者 将重点征税

www.cnkang.com 2011-3-15 中华康网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颁布的《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在列举今后个税征收重点的高收入群体时,引人注目地提出了“个人投资者”这一群体。

  北京政通振业税收筹划事务所税务专家李纪有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除了《办法》已经列举的个体工商户、独资企业主和合伙企业投资者三类个人投资者,上市公司股东和有限公司投资者也是主要的个人投资者类型。他表示,以这五类为典型代表的个人投资者,将成为投资所得征税的重点对象。

  税务专家指出,由于缺乏专项检查制度和税源信息不明,个人投资者以企业资金为其本人、家庭成员等支付消费性支出,个人投资者从投资企业借款长期不还等逃漏税收的方式已经成了一个普遍现象。

  上海国瑞税务师事务所主任孙健表示,虽然《办法》对个人投资者作了细致的征管规定,但要想真正落实,重要的是多部门联网协作,建立健全税务部门对个人所得信息收集和交叉稽核系统以及银行对个人收支的结算系统,实现收入监控和数据处理电子化。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