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重庆25户国企老总全部拿到去年年薪 平均年薪19万

www.cnkang.com 2011-3-17 中华康网

    去年是重庆对国企老总推行年薪制第一年 平均兑现年薪19万 最高近30万

    市国资委昨日透露,去年是我市对国企老总正式推出年薪制的第一年,施行年薪制的25户重点国企老板,已于近日全数兑现2004年的年薪。有10户企业因业绩突出,老总还获得了特别奖励。根据市企调队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这些企业老总平均年薪19万元,最高的近30万元。

    25户国企老总平均年薪19万

    年薪应怎么拿?根据《重庆市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年薪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国企老总年薪由基本薪酬、绩效年薪、特别奖励3部分组成。

    据了解,基本薪酬是企业负责人年度的基本收入,不与业绩挂钩。绩效年薪则要根据企业类别、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综合确定,考核结果分A—E五个等级,达到前四个等级的企业老总,才有资格获得绩效年薪。

    以重庆城投公司为例,该公司由于成绩突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被评为A类企业。一年下来,其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基本薪水为12万元,另外还有18万元绩效年薪。这18万元中,有三分之一要被扣除作为风险金,税前收入为24万元。若扣除20%个人所得税,再算上特别奖励,总额近30万元。

    据悉,去年我市参与年薪考核的25户企业,老总的最高收入近30万元,已经接近封顶,没有一家被评为E级,均能按等级领到年薪,平均年薪19万元。

    10户企业领导班子获特别奖

    特别奖励是发给企业领导班子的,按考核标准,除了要满足企业负责人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结果为A级,还要求综合经济实力排名全国同行业前列、或经营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等一系列条件。到底发多少,由市国资委审核后报市政府审定。

    获得特别奖励的10户企业领导班子,分别为重钢、城投公司、高投司、高发司、水务集团、地产集团、四联、机电控股、重庆市建设投资公司、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前3个企业领导班子的特别奖励为50万元,其余7户则获得了30万元特别奖励。另外15户由于没有达到考核标准无缘特别奖。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