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懂专业护理 北京星级月嫂开价三千还需预约

www.cnkang.com 2011-3-21 中华康网

  京报网讯(记者方芳)“星级月嫂3100元一个月,8月份的已经没有了,9月份还可以预约。”记者近日通过对几家家政、月嫂公司的调查发现,一些经验丰富的月嫂开价都在3000元左右,即便是这样的高薪,很多客户还需要提前预约。

  “我不久前请了个月嫂,2800元一个月,真不便宜,不过大人孩子照顾得都很好。”刚生完小孩不久的赵女士介绍说。过去生小孩,都习惯把父母接来,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将她们的“月子”交给具有专业知识的月嫂。

  记者调查了爱侬家政、启航之星、东方日辉、婴婴乐等几家家政、月嫂公司,发现经验比较丰富的月嫂,每月收费都在2500—3000元之间,是普通保姆的4倍。除去家政公司收取的几百到一千元不等的中介费和管理费,高级月嫂的实际月收入在2000元以上。

  “月嫂收费的确不低,但是她们也非常辛苦,需要24小时服务。”一些月嫂公司表示,月嫂不只是给婴儿喂奶、洗尿布,还需要掌握专业护理知识,需要经过培训后持证上岗。

  据了解,月嫂在照顾产妇及婴儿饮食起居的同时,还要帮助产妇选择合理的室温和通风,打扫室内卫生要选择湿式清扫法。月嫂要为产妇制定膳食营养计划,协助产妇产后形体恢复,做好产妇的心理护理。月嫂还要天天给新生儿洗澡、抚触,及时观察婴儿出黄疸的情况并知道何时打乙肝疫苗,要帮助新生儿进行早期智力开发等等。

  选择专业月嫂是一种趋势。专家指出,月子期的许多问题,例如胀奶、“夜哭郎”等,必须要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才知道怎样处理。

  “坐月子时,我跟婆婆在一些事上经常意见不一,请了月嫂后问题解决了,都听月嫂的。”客户反映,这也是月嫂的好处之一。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