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太原:普通技术人员酬薪平均增幅达40%

www.cnkang.com 2011-3-24 中华康网

    8月22日,太原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举办技术人员专场招聘会,统计结果显示,普通技术人员的酬薪增长趋势,月工资从500元至3000元不等,平均增幅达40%。

    招聘单位50余家,提供岗位1300余个,招聘工种涉及汽修、钣金、钳工、锻压、制冷、机械制造等,现场符合基本条件的求职者约200余人。用人单位与技术人员之间的供求矛盾较为突出,反映在酬薪上就是企业为了招到合适的技术人员,不得不提高其工资待遇。比如一个初学维修的人员,以前的工资为300元至500元,但现在一般不低于500元;一个钣金工,由原来的800元至1200元左右,涨到现在的1000元至3000元。记者在现场发现,来自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某企业,在招聘锻压、钣金技术员的工资水平一栏中,给出的工资都是从800元至3000元。据招聘人员讲,这个工资差别是根据应聘者本人的实际能力和具体表现来定的,学历只要求是掌握相应技能的中专生,来自西山某厂的招聘负责人则称,其招聘的人员在学历、年龄、职称等方面都没有严格的限制,因为岗位的主要任务是把材料放在模具里拉长即可,技术含量很低,只要告诉其操作手法,谁都可以做,给出的工资是500元至800元。记者看到,由于该单位要求低,有四五个30多岁的农民工正填表登记。
   
    市职介中心石部长认为,在技术人员短缺的状况下,急于用人的企业必然会调高工资待遇,如钣金、制冷等;像一般的车钳铆焊等工种,即使是初级工,随着技术成熟度的提高,用人者为防止被别人挖走,也会根据企业效益适当调整工资水平。当然不排除一些企业为尽快招到人才,在工资承诺方面故意抬高待遇。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