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青岛中高级人才总建筑师年薪居首位

www.cnkang.com 2011-3-29 中华康网

    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日对中高级人才市场上招聘单位所提供岗位的薪酬情况进行了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各用人单位对急需中高级人才提供的薪资水平呈上升趋势,其中,总建筑师、建筑工程市场营销总监、现代企业管理岗位税前年薪分别达到15万、12万、8万元,分别居技术岗位、销售岗位和管理岗位薪资的首位。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进入市中高级人才市场设摊招聘的近百家单位的调查显示,技术岗位薪酬排名在前的还有建筑总工程师、麻醉科医生、心内科医生、财务总监、钢结构工程师、嵌入式研发人员、电机工程师、建筑设计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管理岗位薪酬排名在前的还包括医院副院长、副总经理、生产管理、人才资源管理经理、工程部经理、工程项目经理、合同预算部经理、车行主管、汽车行业经理;营销岗位薪酬排名在前的还包括光学晶体销售、钢结构营销等。另外,财务主管、土木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焊接工程师、工程造价师、热能工程师等技术岗位的薪酬,大都在3.5万到5万元之间;生产经理、质监经理、采购主管、技术管理、办公室主任等管理岗位人员的薪金,大都在2.5万到4万元之间。

    从这一市场调查统计结果可以看出,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许多用人单位更加深切认识到薪酬在吸引人才中的作用,于是,不惜重金聘请高层次的技术人才和现代管理人才、营销人才。从中还可以看出,营销岗位的薪酬差距较大,技术含量较高行业的营销人员薪金相对较高,而一般产品推销人员的薪酬与过去相比几乎没有涨幅。

    另外,这一调查还显示,用人单位需求人才出现频率最高的五个紧缺人才岗位依次为:韩语翻译、建筑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生产管理人员。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