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大连发布部分职业工资:高级月嫂月薪超1500元

www.cnkang.com 2011-3-29 中华康网

  昨天,大连市劳动保障局发布了2005年劳动力市场部分职业(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该价位实施时间为2005年9月至2006年8月。

  考虑到现阶段灵活就业发展较快的实际情况,市劳动保障部门选取了市场上常用的13个岗位和工种,首次编制了非全日制用工的市场价位。

  这13个工种包括:家庭钟点工、新居清洁、家庭保洁、清洁玻璃、清洗排油烟机、洗衣工、地板打蜡、家教、家政服务员、月嫂、家庭护工、医院护工等。其中,高级月嫂月薪可达1500元以上(详见表格)。

  大连市劳动保障局说,2005年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在抽样调查的基础上,对调查数据分析、整理和汇总形成的。

  此次公布的劳动力市场价位包括高价位、中价位、低价位和平均价位四个档次,具有不同的指导性作用,其中平均价位指导意义更广泛一些。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可选择高价位,经济效益一般的企业可选择中价位或平均价位。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可选择平均价位或低价位。用人单位参考使用时还应结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2005年工资指导线和十大行业人工成本水平综合考虑。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