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三拳两脚斗雇主 红包我作主

www.cnkang.com 2011-4-19 互联网

  可锐职业顾问案例:

  阿联从事医药行业的销售工作已有3年了,销售业绩也在不断攀升。本想虽然仍然是个比较低层销售人员,但是今年业绩比较突出,因此,年底的大红包的肯定消不了,至少会比去年强吧!

  但是,非常出乎他的意料,红包是拿到手了,打开一看,竟然一点儿都没有比去年多。阿联郁闷了,难道我辛辛苦苦一年到头的努力公司一点儿都没有看到吗?可是,看不到我的努力总该看到我的成绩啊!到底是为什么呢?

  可锐职业顾问分析:

  其实,老板克扣员工的年终奖是非常普遍的是事,或者中途突然给员工布置下“不可完成的任务”从而以没有完成工作为借口,剥夺年终奖;或者用不知所云的绩效考核体系给员工的表现打低分,证明这一年来员工的表现非常差,现在给你兑现原来承诺年终奖的一成就已经算是很人性化的管理了;直接以员工能力不行为由在年终奖发放前一刻让员工收拾收拾走人也不乏其人。与那些耍些小手段将自己承诺过的年终奖再留在自己手中的黑心老板相比,阿联的老板还算是仁慈了。

  但是,我们就只能成为任人宰割的小绵羊吗? 我们是否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拿到我们应得的年终奖呢。

  可锐职业顾问建议:

  年底的时候确实不能坐以待毙但也不一定非要重磅出击,上演跳楼或者群殴的戏码,智斗雇主,也许三拳两脚就能够搞定。

  “三拳”要击出一个漂亮的本年度各项成绩单!

  一拳挥向绩效

  一般来说,年终奖的发放并不是管理者凭感觉,认为谁干得好谁就干得好。无论标准如何,你一年之内作出的业绩是摆在那里改变不了的证明。绩效考核的结果会直接决定年终奖的多少,因此,想要拿到够厚重的红包的基础还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业绩。

  二拳剑指主管

  与上层主管保持良好关系,获得积极评价将对你的红包大小产生强大的影响。职业人要在这个关键时期采取措施主动赢得上司的信任,比如询问上司对自己工作的看法和意见,反馈自己工作信息,最终得到对方的理解和信任将正面促进自己职业良性发展,改善后的人际氛围带来的红包当然更大更好。

  三拳打出总结

  做好年终总结相当重要,因为有些工作、有些贡献是无法简单衡量的,那么,在绩效考核的时候就会体现不出来。这就需要你在年终总结的时候懂得如何为自己加分了,你要能让老板看到有些事情非你不可得可。这样的能力摆在那里,那他还会有什么理由不给你一个大红包呢。

[1] [2] 下一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