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新买的卫生巾要放微波炉微热

www.cnkang.com 2011-4-12 互联网

  近日,华东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唐庆芳在上海热线举办的妇女疾病讲座上指出,认为阴道炎是大多数女性都有的疾病,无痛无痒,并不影响工作、生活而不去医院就诊是一种误区。

  唐庆芳介绍说,阴道炎盆腔炎腹痛月经失调、卵巢肌瘤、子宫肌瘤等已经成为困扰女性最为频繁的疾病。由于这些疾病有的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症状的发生,但有的症状却不明显。因此,应以预防为主,做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感染或炎症扩散,使小病变成大病。

  妇女保健小秘方

  卫生巾巧保存

  将新买来的卫生巾,用报纸包好,放进微波炉微热2-3分钟,可以有效地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唐庆芳指出,引起大多数无性生活的女性月经瘙痒的主要因素是卫生巾的消毒没到位。

  来看看我们的一些习惯做法对不对:切记卫生巾不能放在厕所

  阴道清洗注意

  女性阴道本身就有自净作用,每天用滴露清洗反而会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造成疾病长期反复感染,并有可能引发其他疾病

  所以,我们清洗私处不一定非要用洗液来完成.

  公用卫生用品谨慎用

  由于工作需要时常出差的职业女性更要特别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用公用的卫生洁具和盥洗用品。所谓“星级”宾馆里看似十分干净的白毛巾,卫生系数其实并不高。

  你知道吗?公厕坐垫会传播阴道炎

  内衣要选好

  牛仔裤、内裤都不宜穿得太紧,因为不透气也会引起女性疾病;脚癣里的真菌也是引起妇科炎症的一大因素。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