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常识

尖锐湿疣中医该怎么治疗?

www.cnkang.com 2011-4-24 互联网

  对于尖锐湿疣患者.疣体去除后3个月可以同房但要注意安全措施,只有8个月到1年以后不复发是全愈!可生育!

  如果在没有全愈情况下就在一起很容易传染给对方,而对方不及时治疗,又会传染给自己,这样相互传染会造成不容易治愈.

  对于尖锐湿疣的治疗分为两步第一步是去疣体第二步是防复发.中医中药可以使用疣克-搭档进行治疗临床上万例患者复发率极低.也可以使用物理方法西医便是采用手术和干扰素来治疗.但这样复发率较高而且干扰素在临床上有一定的副作用.

  患者可酌情采用不同方法治疗

  以下的是中医疗法:

  中医认为尖锐湿疣的病机是湿热淤阻气机 ,治疗的方法应以清热、解毒、祛淤、利湿、活血、消疣为主。

  一、湿热蕴结型 :临床表现为外阴及肛门处乳头隆起 ,逐渐融合成片 ,继而发展成菜花样 ,尿黄 ,尿少而涩痛不畅 ,舌质红 ,舌苔黄腻而厚。

  可用萆薢 30克 ,黄柏 15克 ,石菖蒲 10克 ,白茯苓 30克 ,炒白术 10克 ,莲子心 10克 ,车前草 30克 ,薏苡仁 30克 ,赤芍 15克 ,丹参 20克 ,水煎服 ,每天一剂 ,分三次服。外洗药方 :板蓝根 30克 ,野菊花 30克 ,木贼 20克 ,明矾 10克 ,莪术 15克 ,地肤子20克 ,水煎外洗 ,每日 2次。也可用季附 30克 ,明矾 10克 ,黄柏 20克 ,苦参 20克 ,川椒 20克 ,木贼 20克 ,水煎坐浴 ,每日 2~ 3次。

  二、湿热成毒型 :临床表现为湿疣的形状似乳头 ,逐渐疣体增大、增多、表面糜烂 ,黄水渗出 ,恶臭难闻 ,触之容易出血 ,痛痒难忍 ,小便黄而量少 ,不通畅 ,大便干结 ,舌质红。

  可用苍术 12克 ,黄柏 20克 ,柴胡 15克 ,连翘 12克 ,苦参 15克 ,茯苓 30克 ,龙胆草 20克 ,黄连 10克 ,大青叶 30克 ,生甘草 8克 ,水煎服 ,每日一剂。

  外洗药方 :黄柏 30克 ,板蓝根 30克 ,紫草 15克 ,木贼 15克 ,香附 15克 ,苡仁 30克 ,红花 10克 ,当归 15克 ,川芎 10克 ,生牡蛎 30克 ,水煎 ,每天熏洗患处 2次 ,每次 10~ 20分钟。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