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成都出现专业殡葬司仪 月薪丰厚超过白领

www.cnkang.com 2011-4-3 新闻晚报

    “我不能私自接受记者采访,需要征得单位同意,由他们统一安排。”辗转联系到田碧君时,她的开场白像极了明星。

    田碧君,成都首位专业殡葬司仪,到成都殡仪馆“上任”只是10多天前的事情,但她在灵堂上“惊天地泣鬼神”的表现已经声名远播。“我是这一行的‘祖师爷’,许多人慕名而来也不稀奇!”她这样评价自己。

    收放自如 出口成章

    田碧君每天的生活就是为各式各样的人哭泣。据她自己透露,在过去的10多天中,每天的哭泣少则七八次,多则十五六次,最多的一天达30次。因为之前曾在重庆从事过相同职业,对此她并无不适。

    “首先要哭得真切。”田碧君说,想要有真情,则要把每一个逝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年长者视其如父母,年龄相仿者视其为兄弟姐妹,年幼者视为儿女……”而做好司仪,更要能够掌控局面。“真的像亲人一样哭岔了气不行,要根据生平把他们‘唱精彩’。”据悉,田碧君之所以在成都行业内有最高身价(一场半小时左右的主持活动收费在60至80元不等),主要还是因为其语言组织能力强。据田碧君自己称,她早年在重庆某县级师范学校读书,比较容易有分寸地“出口成章”。

    眼泪伤脾。如何做到动情又不伤身体,田碧君自称有妙招。“感情要能马上进入状态,也需要马上调转回来。”田碧君坦言,自己平息自己时吼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够了,哭什么哭!”她笑称现在的她已经练就了一分钟转变心情的本领。

    谈“薪”色变 为收徒愁

    田碧君是重庆人,已经60多岁,之前也曾在重庆从事相同工作。谈到自己的工作,田碧君满是自豪。“做一个好的殡葬司仪,演技和心理素质都堪比专业演员。”与此同时,自称“祖师爷”的田碧君表示此行“后继乏人”。“陆续收了四五个徒弟,但他们的现场控制能力不行,很难独立完成主持活动。”田碧君称,成都殡仪馆和她正尝试打造行业名牌,而目前正为收徒着急。(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