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薪资行情

国有商业银行分行行长年薪多少

www.cnkang.com 2011-4-9 人才市场报

  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分行行长到底年薪有多少?本人是在一东南沿海地区的国有银行负责工资的,我所掌握的资料大致如下。

  年薪是指年应发收入,不包括实物福利。一般,二级分行的行长年薪在35万元左右,根据规模、行长经营目标考核结果、效益等浮动。

  网上传说西部国有银行省分行行长年薪有50万元,我觉得可信度不高。

  首先,现在四大国有银行省分行行级领导干部的年薪上收,由总行管理和发放。据可靠消息,像我行,经营绩效考核在全国名列前茅的分行,行长年薪估计不会超过45万。东部省分行行长不过45万,则其他地区不可能超过这个数字。如果超过,或者接近,则此行长肯定从本行领取工资了。按照总行规定,不论金额大小,这都以贪污论处的,性质相当严重。兄弟们,知道的话,可以向总行举报。

  总行行长拿多少钱?四大行总行行长目前还是自定工资的,可以推测一下。 东部发达地区的行长年薪45万,总行行长应该不会低于这个数。考虑到还有副行长、纪委书记、行长助理等等,一般来说,副行长、纪委书记的年薪为行长的60%-85%,总行排名最末尾的行领导年薪也不会低于省分行行长。则总行行长的年薪为45/0.5=90万。但中国这么大,各地区发展水平参差不起,像我行行长年薪45万的这样人数不会太多。估计,全国分行行长的平均年薪为30万元左右,这样总行行长的年薪为30/0.5=60万,这个数字应该比较可信。

  60万高不高?从上市银行公布的年报看,民生行长年薪在200万以上,招商在100万以上,浦发在60万以上。四大行的管理幅度、管理规模、管理难度远远在这些小银行上,与他们相比,应该不算高。再高,中组部、国资委等等也不会同意的。

  现在各级行长都实行年薪制了,上收一级管理与发放。至于为什么?我想一是各级行长都是上一级分行聘任的,谁聘任谁发工资,名正言顺。二呢,总行想通过这种手段来控制收入差距。的确,有的行长不自觉,不顾员工死活,自己拼命拿。蛋糕是一定的,领导多拿了,员工就少了,搞得大家怨声载道。现在,总行只要管住省分行行长的年薪就可以控制全行的收入差距了。我想,省分行行长风格再高,总不能容忍二级分行行长年薪比自己多的,与此相似,二级分行行长也不会允许支行行长年薪比自己多的。总行这一招却是比较毒,如果能够得到贯彻,那么收入差距不合理的现象将会得到彻底消灭的。但中国的事情,怕只怕制度订了,形同虚设。我想,如果省分行行长提出要到本行领取部分奖金,我的领导肯定是不敢抵制的。不过,还好,现在还没有。所以,中国要提倡以德治国。

  猜测毕竟是猜测。大家也不用瞎猜想,明年,建行和中行就要上市了,到时候从年报上看就可以一目了然了。总行行长拿多少钱,那么省分行行长打5折,二级分行行长打3折,支行行长打2折,根据本行效益状况再上下20%,基本上就八、九不离十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