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应聘穿衣之道

www.cnkang.com 2011-4-14 中华康网
   当下正是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时间。为了在面试时给招聘企业留下好印象,一些大学生花费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购买西装、衬衣、领带等行头。但是调查发现,由于大学生对不同的企业文化不够了解,有人因为着装过于正式,反而被招聘单位拒绝。 
   
  企业:要符合企业文化 
   
  从丰田公司了解到,参加日资公司面试,男生穿西装、女生穿套装是一种约定俗成。不论应聘什么职位,只要参加面试就一定要穿正装。智联招聘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欧美企业对于应聘时的着装要求相对而言就要宽松一些。 
   一名广告公司的人事部工作人员则说,不同企业、行业有不同的文化,千篇一律着正装有可能坏了事。他说,由于广告公司整体风格较为轻松,所以员工着装比较随意。 
   
  专家: 
   
  不能一身衣服“走天下” 
   
   大学生参加面试衣着的基本要求是简洁大方,还要考虑到不同企业的需要。在面试前,应该从网上或者实地探访应聘企业的整体氛围,不应该认为正装是最保险的,而到哪里应聘都穿。“不应该让衣服掩盖了大学生身上的朝气和活力。”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