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OFFICE生存:昵称很重要

www.cnkang.com 2011-5-22 互联网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的,办公室里流行昵称,基本上是取名字的末音重叠或加“子”或像广东人那样前缀“阿”字。唯一例外的是红,只把姓作了重叠,倒也新奇,就是听上去有点像秋虫的鸣唱,被个别不怀好意者唤时似有拿着水草逗虫之嫌。

  或许是意犹未尽吧,除了手提电脑外,在办公室那台公用电脑上,每个人所建的文件夹名字又是另一番别致:什么普陀一枝花、花非花、农夫、鱼咬人等等。常有其他办公室的人跑来好奇地猜,如果光是看着名字去套人的话会犯错。就说“普陀一枝花”吧,别以为是美艳的小妖,恰恰相反,是位一米八高的老帅哥。因为其早年曾有过跳慢三步也屡屡踩人脚的事情,所以后来发奋苦练洗耻,居然成了舞场上的风云人物,更了不得的是在市和区的国标舞赛场上频频获奖,虽然是中老年组,但在区里的地位和知名度足以让吾等仰视,传闻邀约他起舞的女伴是要排队的!这一枝花美名自然便归他了。

  “花非花”倒是人如其名,是位身手矫健的体育教师。只因为名字中有一“芳”字,当初两所学校合并的时候,相互并不熟悉,所以在分配教师管理学生大扫除的时候,卫生老师照例是看着名单安排的,结果他被分配去负责女厕所的卫生,拿到名单的时候,他纳闷不已,搞不懂为何偏让一大男人去管女厕,后来知道弄错了性别时,办公室同仁狂笑不已,所以为正视听,他便庄重宣布,此花非花也。

  “农夫”是因为主人喜欢自然,向往田园的诗意恬静生活;“乖乖”则是因了这年头女孩少有的安静老实,“领导”是因为当初起名的时候正身怀六甲,挺胸凸肚颇具头的风范,至于“鱼咬人”是我输入笔名时那台傻电脑自说自话跳出来的,大家觉得好玩,便由了它。

  朝夕相处又彼此很熟的同事相互间这样唤来唤去,似乎平添了一些亲切,有些无聊的日子,就无端地生出了些新意和微笑。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