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潮热多汗要调理

www.cnkang.com 2011-5-14 互联网

  这时,你暗暗叹气,是的,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更年期,已悄然而至。

  让你措手不及的,不仅仅是容貌上的改变,身体的变化也同样让你百般恼怒。就比如,素来喜爱清爽的你,竟然不时感到自己的皮肤像着了火一样发烫,继而全身出汗,整个人黏黏腻腻的。你悄悄地问同龄的朋友是否也会这样,有没有好的解决方法可以借鉴,可惜大家的说法都不一致,让你无所适从。

  女性更年期潮热出汗的症状,不同的人感觉可以大相径庭。严重的会感觉全身不舒服,甚至导致她们不愿意到公共场所去,因为她们会非常不安,认为人们的目光都注视着自己那烧得通红的脸和全身的汗。

  更年期的潮热多汗多是间歇发作的,不同的人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发作诱因。因此,被潮热多汗困扰的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情绪以及环境等方面的变化,必要时也可写日记,以了解自己潮热发作的诱因,进而找到克服潮热多汗出现的方法。

  当潮热多汗出现时,不要过分紧张和在意,否则出汗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此时最好能保持情绪稳定,可采用放松和沉思方式,想象自己处于一个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有潺潺溪水的凉快的地方;也可以倒一杯凉水喝下去,这对缓解潮热多汗同样有作用。

  当热流开始刺痛皮肤、爬上颈部时,做下深呼吸也有一定的帮助。一般情况下,只要保持稳定的呼吸节奏,在流汗之前,潮热自然能渐渐退去。

  如果潮热多汗的情况比较严重,应该到医院医生帮忙处理,也可用一些中成药如奇星牌虚汗停颗粒调理一下,尤其是那些伴有手脚心发热、口渴的潮热多汗症状,用中成药调理比较奏效。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