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财源滚滚八大攻略

www.cnkang.com 2011-5-2 37℃医学网
  1953年,香港白鹤派掌门人陈克夫向太极派掌门人吴公仪发出邀请,要进行一场擂台比武。香港《新晚报》总编得知这个消息后,以商人的眼光预测,如果此时在报纸上开辟一个“武侠小说连载 ”的专栏,肯定有人爱看,报纸的销量也因此一定会增加。于是,他叫来手下平时喜欢谈诗论武的大才子梁羽生,让他为专栏写武侠小说,果然,梁羽生不负厚望,很快就以两位武师打擂为背景,完成了《龙虎斗京华》武侠小说的创作。小说在《新晚报》上刊出后,马上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新晚报》的发行量也因此大增。当今社会已进入信息时代,只要我们对新信息有准确的把握和判断,选择其中有价值而又适合于自己的内容并大胆实施,财富就离你不远了。 
   
  小处着手 
   
  有“尿布大王”之称的多博川早年留学在海外。学成归国后,他做了一个令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的决定——经营婴儿尿布。几年后,多博川公司生产的婴儿尿布不仅占领了整个日本市场,而且畅销海外,销量占全世界尿布市场1/3以 上,小产品最终做成了大市场。 “小生意、大计划”,任何人的成功都是从眼前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的。不切实际地盲目追求高起点,只会为自己设置障碍,最终一事无成。 
   
  诚信为本 
   
  1998年10月25日,一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客机从东京飞往伦敦,偌大的飞机只载了一名乘客。原来这架飞机因机械故障而推迟了起飞的时间,其间,其他乘客都被劝说改乘了别的航班,惟独大竹秀子非这趟班机不乘。在此情况下,英国航空公司毅然决定为大竹秀子专门飞一趟。此次飞行,航空公司虽然损失了10万美元,但却为公司服务品牌的宣传创造了一次绝佳的机会,赢得了无数乘客的赞美和青睐。在市场经济中,诚信就是一个人或一个企业的名片,谁失去了诚信,谁就失去了顾客,失去赖以发展和生存的根基。 
   
  勇于创新 
   
  美国富豪亚默尔,原先是一个贫穷的农夫。加州发现金矿以后,他和许多人一样加入了淘金大军之中。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下,每天都有淘金者渴死热死。同样身处困境中的亚默尔目睹眼前惨景,毅然改变了初衷,放弃淘金,专门寻找水源。他勘察地质,挖掘水渠,引水入池,然后把水过滤澄清再分袋包装出售。几年下来,当初与亚默尔一起淘金的人绝大多数都沦为了乞丐,甚至抛尸荒野,而亚默尔却赚足了卖水钱,一下子成为美国当时屈指可数的大富翁。在市场竞争中,谁能够用心发现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谁就会尝试到创新所带来的成功喜悦。 
   
  敢于冒险 
   
  一家出版社出版了一本由外国人写的名叫《儿童××智力开发》的书,新书推向市场后,却遭到了滞销的厄运。这时,有个书店老板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买了一本回去研究,他觉得这本书其实写得很好,只是书名缺乏形象化,所以无人问津。这个书商对市场进行仔细研究分析后,做了一个几乎令所有人都震惊的决定:以成本价全部买下这批书和该书的版权。在别人猜疑的目光中,他开始在各大媒体上请名人做宣传,详细向读者介绍该书的精彩内容,结果所有的书销售一空。因为他拥有了该书的版权,所以,他又多次印刷并由此赚了个够。冒险是一把“双刃剑”,你要想取得更大的成功,就必须学会敢于冒险。 
   
  出奇制胜 
   
  日本西铁城钟表公司为了打开澳大利亚市场,用直升飞机从高空把手表直接扔到地面,并承诺谁捡到就归谁。当一块块手表从高空砸落到地面的时候,人们发现很多手表虽然落在了石头上、水坑里或者马路上,但没有一块手表被摔坏,不仅完好无损,而且时间也分秒不差。顿时,“西铁城表防震防水质量好”的消息不胫而走,一下子成了澳大利亚消费者非常信赖的品牌产品。 “贵奇忌平”,这是现代商战中的一条通用法则。所谓“奇”,就是用非常规的思维方式,立足实际,追求创新,以令人大吃一惊的非凡措施,产生出人意料的结果。 
   
  独辟蹊径 
   
  一个名叫森元二郎的日本人在东京开了一家世界上最豪奢的咖啡店,这个店被装潢得如宫殿一般,服务员也都打扮成古代宫女的模样。更令人称奇的是,这里的咖啡竟卖到了5000日元一杯。盛咖啡的杯子全部产自法国,每只价值4000日元以上,十分名贵。当顾客喝完咖啡后,杯子将被包装好送给顾客。其实,来这里喝这种咖啡的人很少,绝大多数顾客来这里只是喝普通的咖啡或其他饮料。森元二郎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独辟蹊径地运用了”欲擒故纵”的战术,即以贵咖啡为招牌狂销普通咖啡。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只有充分把握市场行情,以顾客需求为中心,运用智慧引导顾客需求,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才能走出一条与别人不一样的创富之路。 
   
  善捕商机 
   
  一次,爱华德·迪斯尼夫妇因为付不起房租而被旅店的老板粗暴地赶了出来,他们无精打采地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一筹莫展。这时,突然有一个小东西跳到了迪斯尼的脚上,他定神一看,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鼷鼠。迪斯尼发现这个“小家伙”不停地转动着灵光四射乌溜溜的大眼睛,就像个小精灵一般。他越看越喜欢,突然心机一动:“我如果把它画出来,让很多人都喜欢它,我不就可以以此创造财富了吗?”当全世界人都逐渐熟悉并喜欢上米老鼠时,迪斯尼也由当初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摇身变成了亿万富翁。商机就像大海里的鱼,需要你主动去捕捉,而不是等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