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经期保健

为什么会月经过少

www.cnkang.com 2011-6-12 中华康网

    有些女性月经周期正常,可是经量却很少,甚至来一点点就完了;有些女性则行经期很短,不足两天且经量稀少。中医称这些现象为月经过少。

    中医学的原理认为,女性月经过少表示女性的身体出了以下状况:

    1、血虚:身体血虚或者外伤性出血,产后大出血,手术后出血皆可造成身体营血亏虚,血海不充以致经量减少。

    2、肾虚:先天肾气肾精不足,或者房事过多、生产过多、人工流产等损伤肾脏,以致肾气不足,精血不充,血海空虚以致经量减少。
    3、血瘀:女性经期受寒,身体受到寒邪侵袭,血被寒凝;或经期间与人争吵、心情郁闷,以致气滞血瘀;或外伤造成瘀血内停,都可能使经血运行不畅,发生月经过少的情形。
    4、痰湿:身体肥胖的女性,属痰湿性体型;因为痰湿阻塞经脉,使经血运行不畅,从而发生月经过少。

    有些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出现月经渐渐减少的情形。少女月经初潮,经量通常不多,而更年期女性出现月经过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些都不需要治疗。除此之外,如果女性发现月经量不断减少则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发生月经闭阻的现象。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