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职场中怎样让自己不断保鲜

www.cnkang.com 2011-6-3 互联网

  当年花大价钱买来的车子、房子随着岁月流逝而不断折旧,你有没有想过,当年你辛苦拼得的名校文凭和高级职称也一样会折旧?在风云变幻的职场,怎样才能让自己不断“保鲜”?

  不学习高薪五年变低薪

  你已经熬过办公室新人的青涩与无知;你有了十年左右的工作经历,业务小有成绩且有上升空间;你熟悉工作环境与公司文化氛围;你虽有点诸如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之类的“三高”症状,但身体还算强壮,精力还算充沛。

  你以为你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现在的职场藏龙卧虎、新人辈出,必须时刻保持一种竞争的理念和竞争的态势,以适应职场永远的变化。千万不要认为,打拼一段时间之后,就有了“老本”,在竞争激烈的当下是没有老本可吃的。一不小心,你就有可能折旧成“处理品”,面临种种职业危机。

  美国职业专家指出,现在职业半衰期越来越短,所有高薪者若不学习,无须5年就会变成低薪!就业竞争加剧与证书层次高移是学历、知识折旧的重要原因。据人才市场统计,25周岁以下的从业人员,职业更新周期人均为一年零四个月。当10个人中只有1个人拥有电脑初级证书时,他的优势是明显存在的,而当10个人中已有9个人拥有同一种证书时,那么原有的优势便不复存在。

  人才市场最近出现了一种新概念:由原来的认为高学历、高职称就是人才,转向“有需要才是人才”。未来社会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忙得要死的人(因为工作和学习),另外一种是找不到工作的人。来自各地人才市场的信息表明,单一技能者想拿高薪越来越难!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