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女性求职 谨防色狼

www.cnkang.com 2011-6-5 互联网

  贵阳警方发布10月中旬治安播报女性求职 谨防色狼

  10月20日,贵阳市警方发布10月中旬治安播报,通报10月11日至20日的治安情况,同时,根据近期的发案特点,提醒女性要谨防性侵害。

  根据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综合统计:10月11日至10月20日全市共接各类报警电话44250起。其中,治安案件1839起,刑事案件554起(其中,抢劫101起,抢夺111起,盗窃314起,诈骗18起,伤害6起),违法短信息诈骗37起,交通事故1112起,火灾事故30起,公民求助410起,骚扰电话15738起,其它报警24530起。

  近日,我省连续发生两起以在高校找家教为由,将女受害人骗至酒店或旅社,用语言威胁进行抢劫强奸的恶性案件。此类案件不仅给受害人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而且在社会上也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对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女性在求职或其他活动中,要注意保护自己,特别谨防性骚扰、性侵害。

  警方提示:消除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对一般异性的馈赠和邀请应婉言拒绝;女性在求职、当家教等过程中,第一次见面,尤其是和男性雇主见面时,最好约上同伴,减小被侵害的可能。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