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女性理财从基金定投开始

www.cnkang.com 2011-6-9 互联网

  一般的女性投资者对于枯燥的投资理论都倍感头疼,而且大部分女性除了理财外,还要工作、休闲、美容和健身,这些事情都要占用大量的时间精力,因此女性朋友在投资理财时,既希望风险较低,又希望省时省力。一个典型例子:一位40多岁的太太,听别人说股市能赚钱,马上开户,投500万元进股市。具了解,此位太太爱看韩剧、没有投资经验、不关注财经消息、搞不清基金种类,像这位太太这样的情况往往会造成投资亏损。

  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女性投资者选择基金定投。基金定投的特点是小额投入、简单便捷、风险分散和收益稳定。基金定投每月定期投入一定数额的资金,对于家庭的资金分配压力较小,一旦确定投资,也让女性在安排日常家庭支出时显得井井有条。同时,定投扣款是自动进行的,投资者可以随时在网上查询投资情况,节省了大量的宝贵时间。由于是分期投入,基金定投风险相对分散,避免了因择时失误而造成的较大损失。资本市场风云变幻,投资永远都伴随着风险,作为非专业的投资者来说,预测风险较为困难,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投资方式上尽可能地规避风险,基金定投是目前较有效分散风险的投资手段之一。基金定投由于是分散时间投资,在市场波动时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因此投资收益较为稳定。资料显示,1983-2003年的20年间,美国股票基金年均收益率高达10.3%。1990年12月19日至2006年12月29日间,定投上证指数的年均收益率也达到了8.46%。对于女性投资者来说,基金定投不但是初入门时的首选,也可以作为理财的长期帮手,成为家庭理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