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职业女性成功的七条准则

www.cnkang.com 2011-6-10 互联网

  女性要克服通往成功之路的障碍,以下七点建议值得参考。

  一、具有开拓精神,保持乐观情绪。如果听到性别歧视的言论,你应一笑置之,在工作中充满自信。

  二、显示职业素质。人们通常认为,在女性眼里,家庭和个人生活第一,工作第二。你应通过提高工作业绩证明,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三、不要太中庸。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职场环境中,展示自我是一项宝贵技能。你应学会流利地、充满自信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显示自己的存在。

  四、与男性为友。为了具有竞争力,你应学会与男同事建立友谊。以此显示你的领导能力与合作精神,使你的能力得到承认。你应找到与男同事、下属和上级的共同之处,并与之保持稳定的关系。

  五、找到一位良师益友。无论你的天资多么出众,职场政治会以多种方式影响你的职业生涯。在一个组织内找到盟友对于生存和成功至关重要。

  六、脱下“女超人”的披风。如果你真想成功,就不要做“女超人”。既要将家务操持得井井有条,又要成为出类拔萃的职业女性,的确太难了。脸皮厚一点,承认家务少干一些没关系,你应从家人那里寻求帮助。

  七、不要害怕辞职。如果你认为目前的工作已没有发展潜力,那还等什么?跳槽吧。如果顶头上司是个大男子主义者,而且改变的机会非常渺茫,那么长痛不如短痛。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