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职场女性如何避免星期一综合症

www.cnkang.com 2011-6-20 互联网

  有些人,星期一上班时,总感到疲倦、头晕、胸闷、腹胀、食欲不振、周身酸痛、注意力不集中等,工作和学习效率降低......这种现象,就是医家常言的"星期一综合征"。星期一综合症离职场女性们也越来越近。

  "星期一综合症"的表现之一:健忘

  因为星期天的晚上为孩子补习功课所以睡得很晚,在睡前把星期一上班要用的文件小心翼翼地放进牛皮纸袋装好。星期一早上醒来时天已经大亮,要带的东西真不少,结果唯独忘了那个最重要的牛皮纸袋。当我坐在车上一路看完那本《我们都去结婚吧》的书,再把它塞进书包的时候,才猛然想起忘带了牛皮纸袋。没办法,只好回家拿,刚把文件拿出来,又把钥匙给忘家里了,只有硬着头皮去上班,回家的事只好下班找老公了。一进办公室,感觉总有很多的事,这忙不完那忙不完的,工作中也总是丢三落四的,不是忘了签字就是忘了盖章。总的来说星期一不适合工作,一整天下来,什么也没做好。

  对症下药:上班前一天,可以有意识地干一些与工作相关的内容,一定要抽出半天时间好好思考第二天的工作情况,周日的晚上将周一所有的事情都准备好。

  星期一综合症表现之二:精力不集中

  才出去玩了个周末,今天星期一我有个重要的面试会,可精力却怎么也集中不起来。早晨7点整,闹钟叫醒了熟睡的我,我却怎么也欢乐不起来。可没办法,梳洗好后,我一路摇着晃着去上班了。面试会安排在上午9点,第一个来面试的人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小姐。第一项是考电脑操作,可能没用多少时间,她就把基本操作完成了吧,而我一直守在她旁边发愣,都不知道她做了些什么,幸好还有其他同事记录她的成绩,不然这个小妹妹的前途就毁在我的手里了哟。

  对症下药:上班的前一天不要安排过于刺激、高度兴奋的活动,心理缓冲可以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上班前适当地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以提高自己的注意力。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