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女性职场晋升路障碍盘点

www.cnkang.com 2011-6-28 互联网

  近期的一个调查显示,女性高管在企业中比例低于30%;其中,国内大型集团公司女性高管的比例低于10%。在职场竞争中,职业女性难敌男性。

  科学调查曾显示,女性在决断力、想像力、拓展能力和推进能力四方面不及男性,导致她们职场发展有限。那么,职场女性如何在相对弱势的情况下得到提升呢?独之秀职业顾问就几点突出的障碍提出了看法。

  选择是一切的开始

  感知、美感、沟通,这是女性特有的气质属性,而带有这些特性的行业,比如咨询、行政、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等等,都是符合女性气质的。而近年来的行业选择情况调查显示,除了人力资源、法律工作和咨询业始终保持领先优势外,市场调研、策划和公关管理等职位也成为职场女性的新选择。

  但是,如何在这些行业里精准地找到自己职业的归宿呢?独之秀职业顾问认为:可以借助一些专业的手段,对自己的内在个性、外在能力做一个详细的整理分析,综合行业状况再确定行业岗位的切入点,选择好适合个人的职业道路。

  要有积极上进的心态

  如今,在职场中,对一个职位的竞争往往会很激烈,基于工作稳定避免风险的考虑,女性自然在这个方面显得被动。

  此时要避免这种心态出现,积极面对岗位提升时遇到的阻力,很有必要。

  不要易受外界影响

  女性情感细腻,对事物、感情比较敏感,对于一些人和事过于斤斤计较。

  过多考虑的结果,是内心苦闷的不断积聚,若无法发泄或是发泄失当,便会造成职场心理失衡,这些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有序发展非常不利。

  协调生活和工作的冲突

  女性的职业生涯发展障碍,大多是自己生理和家庭因素所致,独之秀职业顾问认为:给自己一个合理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以缓解这些问题带来的冲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