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职场攻略

三招让80后女性得到器重

www.cnkang.com 2011-7-7 互联网

  “80后”女性已渐渐在职场里站稳了脚跟,但在工作中难免还是会遇到诸如此类的问题,3条策略让80后女性搏得上司的器重。

  近期,第一财经《谁来一起午餐》播出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二度走进节目甄选高徒,这是《谁来一起午餐》第一次迎来的80后专场,该场赛事也被评价为“看点十足,趣味横生”。作为最佳跨境投资银行掌门人,面对两位80后的高级职业经理人:一位是某世界500强IT公司的采购顾问――池轶;另一位是在全球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担任经理助理――朱毅,谁更能获得陈先生的青睐呢?

  这两位年龄相仿的80后女生,外形和特质几乎完全相反。池轶,以光头示人,敢想敢做,个性张扬,外表坚强独立,内心却又敏感脆弱。朱毅,长相甜美,思维活跃,外柔内刚,极具个性要强。她们各具特色,但又分别具有80后女生的精明和睿智,稳重与活泼。她们能在名企立足并发展顺利,无疑也都是职场中的佼佼者,对自己有着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节目中两位经过一番角逐,最后现场表现机智有加的朱毅博得陈宏先生及脑库的一致认可,成为与BOSS一起午餐的幸运大赢家。

  现今,“80后”女性已渐渐在职场里站稳了脚跟,但在工作中难免还是会遇到诸如此类的问题:整天忙前忙后,可是却没人注意到你;自认为工作能力强,可总是得不到老板赏识;相同背景入司,工作业绩相近,偏偏是那个男同事“升”了。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现象呢?身处于其中的80后女性要怎样才能让自己改变这种状况,迅速突出重围,顺利搏得上司的器重?通过节目中两位80后女性的典型代表――池轶和朱毅的整场表现,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专家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如下三条策略:

  1 明确的职业定位

  80后女性想要搏得上司的器重,在职场中占得一席之地,最根本的就是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只有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规划,并且清楚自己的职业定位后,才能真正成为最受上司欢迎的人。可见,准确的职业生涯定位与角色定位,是职业女性走出职场困境,获得欢迎受到器重的最关键一步。

  节目中的两个主人公都充分展示了她们在准确的职业定位前提下,在职场中一步一步迈向目标的理想结果。池轶在IT行业三年中完成了从前期的咨询顾问到现在采购顾问这个角色的转型,即专业人才转型为管理者,参加节目时,她到新职位才2个月,尽管已经在IT行业中积累了一定的从业经验,但她的本次转型表现出了她的专业能力与职位要求上的差距,不过勤能补拙的她还是清楚的知道自己想成为一名优秀采购顾问的目标,她敢做敢干,不太在乎旁人甚至上司的看法,表现出了反叛与自我的特质,在以男性居多的IT行业中为自己打造出了一个外表强势的女性职场形象,但对于处于职业探索期的她,CCDM职业规划师建议她需加强专业知识的提升,否则职场形象也将被打折扣。

  而朱毅则不同。她在17岁时动用了家里准备买房的钱选择去英伦留学,学成后回国加入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着自己深感兴趣且专业对口的财务审查工作,她个性鲜明、开朗、大方,乐于助人,深受同事和上司的欢迎。按照朱毅自己的话说:“我是属于所有男人都喜欢的女孩,因为我那么可爱”,在现场她时不时吐舌头,偶尔扮个可爱的小鬼脸,还在现场给大家唱起了“一首简单的歌”。很明显,她的定位从始至终能够结合自己的性格、能力、兴趣倾向等因素,进行有计划有目的地职业生涯规划,她对职业目标有比较清醒的认识,同时注重和加强了本专业更深次的知识度提升,也因此获得了现场专家的高度认同。

  准确定位在职场中至关重要,只有在确定了自己发展目标的前提下选择的职业才会有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具备专业水准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还很少,许多人往往都处在一种定位不清,目标不明的生涯状态,产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想从事什么工作”等一系列问题和困惑,更无从得到上司的关注。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专家建议,进入职场,首先要对自我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做好明确的职业定位,你的理性、专业、认真的职场形象会给上司一个别样的感受。

[1] [2] 下一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