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更年期营养

更年期女性 多吃强骨食品

www.cnkang.com 2011-7-7 互联网

  牛奶

  钙质是骨骼强健的基础。50岁以下的成年人需要的钙量是1000毫克/每天,50岁以上的人需要的更多,达到1200毫克/每天。而一杯227克的牛奶,无论是脱脂、低脂肪、全脂的,都含有300毫克的钙质。

  酸奶和奶酪

  如果不喜欢牛奶,酸奶也可以达到牛奶一样的效果。此外1盎司(28.35克)的瑞士奶酪也含有300毫克左右的钙质。对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选择低乳糖或无乳糖的奶制品,除去牛奶和奶制品中的乳糖不会影响其中钙的含量。

  沙丁鱼

  另一个丰富的来源是沙丁鱼,这些小鱼骨也有强化骨骼所需要的钙质,甚至比牛奶提供的还多。

  青菜

  某些蔬菜也含有异常丰富的钙质。青萝卜提供的钙可达到等体积牛奶的三分之二。而菠菜和花椰菜虽然也含有一些钙,可它们需要食用多份的量,才能摄取到与奶制品接近的钙量。

  强化食品

  强化食品,并非天然的含钙食品,而是加入了不同量的重要的矿物质。强化橙汁含有的钙质几乎达到牛奶的含量,而强化谷物提供的钙甚至远远超过牛奶。不过要想知道所添加的具体数额,还得查看相应的营养标签。

  钙补充剂

  服用补充剂是提高钙的摄入量的一个简单的方法,但你已经从食物中摄取了足够的钙,再多吃药丸也不会对骨骼健康有帮助。专家指出,每天摄入的钙超过1500毫克并没好处。为能最大限度地吸收,钙补充剂每次服用不应超过500毫克,大多数补充剂应辅以膳食,柠檬酸钙和苹果酸钙的服用不受此限制。

  豆制品

  豆腐中含有的钙质可以和牛奶想比,而且,豆制品中的异黄酮也可以增强骨密度,并对机体表现出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因此大豆可能对绝经后妇女预防骨骼疾病更有帮助。

  鲑鱼

  鲑鱼以及其它的多脂鱼可提供大量的促进骨骼生长的营养素。它们含有钙质以及辅助钙质吸收的维生素D,还富含ω—3脂肪酸。服用鱼油补充剂可以减少老年妇女骨质流失,并可预防骨质疏松

  坚果和果仁

  杏仁、开心果、葵花籽,都含有较多的钙质。核桃和亚麻籽都富含ω—3脂肪酸。花生、杏仁含有的钾,可减少尿液中钙的流失。此外,坚果中含有的一些蛋白质和营养物质也对强健骨骼有益。

  低盐

  盐是剥夺身体钙质的主要罪魁祸首。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 过多地摄入钠离子,尿液排出的钙也越多。因此坚持低盐饮食可以帮助身体保持更多的钙质,强化骨骼。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