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美容营养

仲秋滋补术 让你越吃越水润

www.cnkang.com 2011-9-7 互联网

  干燥的秋季到来,MM们别只注重买昂贵的化妆品来保养自己,其实女人要想脸色好、红润健康,从内而外的调养才是最重要的。好吃又营养的滋润糖水,可以让你越吃越美丽,由内而外的光彩照人。

  秋燥宜滋补

  中医认为,养生必须要注意天人相应,适应季节气候的变化,避免外邪侵犯才不易生病、衰老。秋天的主气是“燥”,燥邪侵犯人体就会出现一系列干燥的症状,如皮肤皲裂、毛发不荣,口干、鼻干、咽干,舌干少津、少汗,干咳无痰或少痰,甚或咽喉肿痛、痰中带血、大便秘结等等。女性想要养颜美容,首先应增强脏腑的生理功能,这样才能使容颜不衰。

  另外也应该适当多补充一些水分,多喝一些汤水。清润的汤水可以滋润女人的肌肤和内脏,减轻燥邪对肌体的伤害。因此,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靓汤、糖水仍然是上上选。

  秋季滋补食物TOP10

  秋季滋补,要选用“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平补食物,这些食物既要含有大量的水分,更要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1.百合

  中医用百合作为止血、活血、清肺润燥、滋阴清热、理脾健胃的补药。

  2.银耳

  银耳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等作用。银耳乃益中补气,滋养润燥的食品,对口干唇焦的秋燥症候有补益作用。

  3.枸杞

  秋季久服枸杞,可使人面色红润,须发黑亮,延缓衰老。但是,由于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1] [2] [3] 下一页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