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虚荣的外衣

www.cnkang.com 2011-9-11 中华康网

    某导演说,他拒绝过最红的女明星,她曾经彻夜在他家门外痴痴守候他回来。他拒绝了她,却没有忘记她,因为她是「最红」的女明星,爱上她不值得骄傲,拒绝她才值得骄傲。如果被拒绝的,不过是个借借无名的女子,又何足挂齿?
    一个女人一生中也拒绝过不少男人吧?已故华探长的第三妾侍说,她拒绝过一个医生。在当年,医生是一份很好的职业,她以对一个医生的拒绝来证实自己曾经颠倒众生,并且为她的丈夫作了很大的牺牲。那位医生当日引以为憾,今天应该引以为荣,一个女人拒绝接受他的爱,却毕生怀念他。
    除了医生外,经常被拒绝的,还包括律师、工程师、富商、富家子、才子、名导演、名歌星、总经理等等。女人当然也拒绝过其他男人,但那些都不值得再三提起,只有上述这一批男人,代表了学识、财富、名气,比较典型,拒绝他们才值得炫耀。
    一个男人对我说,他拒绝过一位女律师和千金小姐,可见对于拒绝这回事,男人和女人同样虚荣。
    我们不怕拒绝,只怕没得拒绝。如果从来没有令一位异性失望而回,肯定是自己条件不足。至于被自己拒绝的异性,则条件越高越好,那么,拒绝他们才够风光。  我很害羞在人面前宽衣解带,原因不仅仅是我身体不够健美,而是因为大庭广众之下爱慕虚荣。我想男人大多也是这样虚荣的紧,穿着衣服伪装的人模人样,往往只有乘了黑儿摸索着把自己脱的赤条条的往床上一拱,然后大脑里开始心驰神往意马心猿,这个暂且按下不表。今天我信口开河说说男人的虚荣,扒了他这层虚荣的外衣,倘若是遇见了您也是个
虚荣的行家里手,咱们会心一笑,就请您闭目养神放咱一马。好,今天来看看我这个“脱衣秀”是否精彩?

  一说到“脱”这个字,相信早已经有人按捺不住站起来赏脸了。盖因这个“脱”字很容易让人往那方面去联想,美女脱衣,叫轻解罗衫,那体态儿也象美女说话一样娓娓道来,春光立现。只有男人,不急不徐的,叫宽衣解带,压低步伐磊落伸展,看,虚荣的表演拉开帷幕。

  都说虚荣是女人的专利,其实女人的虚荣都是表面的,涂脂抹粉再加上相互攀比,就可以把女人的虚荣一网打尽,男人则不同,他们的虚荣往往是骨子里的,《红与黑》里那个于连,就是虚荣男人的写照,男人在一代代的演绎着不同的版本。虚荣的女人换时装,虚荣的男人不仅换房子换车子,甚至经常换女人。男人的虚荣往往靠酒色财气的刺激来给自己壮胆。

  男人的虚荣一旦到了极端就可怕了,他得不到的,甚至宁可毁灭。我以前在报社有个同事,经常叹自己不得志,于是通过老婆的美色去打通关节,下基层走“曲线救国”的道路,果然几年后升为某局的副局长,然而他老婆也因此与帮他的那个领导恋恋不舍,和他闹起离婚来,他气不过,用硫酸把他老婆的脸给毁了,制造了当时轰动一时的丑闻。

  但是男人爱慕虚荣却打死也不会承认,无论他是貌似君子抑或得志小人,他会冠之以种种理由,什么事业啦理想啦,全是他虚荣的借口,所以,男人是宁死不肯让你脱掉他虚荣的外衣的。君子不屑脱衣,小人不敢脱衣。君子觉得当众脱衣服不是规矩人应当做的事,就仿佛在空气里放屁一样,罪过罪过。小人不敢脱衣是因为靠衣服来装着门面的,倘若真的扒了那些伪装的衣服,为他宽衣解带,那些飘飘然的东西便会不攻自破。

  所以要想脱掉男人虚荣的外衣只有一个法子,要对他正义凛然干干净净的骂,你骂他脏,骂他臃肿,骂他俗不可耐,实在不行,女人们,我赞成你们窜上去给他一下子,决不能手软,不能象段誉使“六脉神指”那样总是不大灵光,要手到心到,象令狐冲使“独孤九剑”那样轻车熟路地为他宽衣解带!

  好的,我喊一二三,大家开始。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