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妥善应对6种令人讨厌的话

www.cnkang.com 2011-9-13 中华康网

    1、对探人隐私者要答非所问

    碰到总喜欢问“年龄几何”“收入多少”“夫妻感情如何”等等让人厌恶回答的话题该怎么办?

    遇到探人隐私者,不能有一说一,有二说二。最好的法子是答非所问。如果他问你“谁是你晋级的后台”,你就说“全托你的福”。如果他问你“奖金多少”,你就说“不比别人多”。如果他问你“如何追求女友的”,你就说“如果你感兴趣,待我以后详细告诉你”。这样既不会得罪对方,又不会让对方得逞。

    2、对唉声叹气者要注入活力

    有些对前途悲观的人、谈话以我为主的人,往往将他们的不幸、苦恼和忧虑当作谈话的主题。他们不断地大诉苦水,接连地唉声叹气,使交谈的人听也不是,不听也不是。

    与这种人进行交流,要给其注入活力。应该恰当肯定他的特长,赞扬他的功绩,给其注入蓬勃发展的活力。这样的话,他们会对你非常亲近,并且对你感激不尽的。

    3、对道人是非者要哼哈而过

    远离这种人的办法,是对他说的任何是非话题都作出冷淡地反应,对这种人,不要得罪。对他说的他人是非,又不能赞同。与他交谈时哼哼哈哈,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因为“哼”、“哈”是一种模糊语言,既会让道人是非者感受到你的成熟,又让他觉得这项话题无法再交流下去,从而中止谈话,或者使谈话朝着健康方向发展。某些情况下,可以说,“哼哈”是一种不可蔑视的处世学问。

    4、对喋喋不休者要巧妙提问

    有些人谈遍古今中外,眉飞色舞,滔滔不绝。既不伤及对方感情,又让对方少说的法子是巧妙提问。一是根据他说的话题提问一些难题,比如“导弹的燃料分子式是什么?”“《水浒》这本书里一共提到多少男的,多少女的?”等等,让他不知怎么回答。二是提问一些与当前话题无关的问题,如“打扰一下,现在几点了”“你的眼镜挺好看的”等等,这样一来,对方会感到有点惊愕,从而停顿下来。

    5、对居高临下说教者要重于聆听

    有些人喜欢对他人“谆谆教诲”。他说的十句话中,你可以找出“你应该”、“你必须”、“你不能”之类的词语七八处。认认真真地倾听,会使他觉得异常高兴,这对增进情谊有好处。只要你没有急需办的事项,不妨静下心来,听一听,记一记。适时地重复一两句他说的话语,或者就某个问题询问一两句。

    6、对自我炫耀者要幽默风趣

    有些人见到他人,一张嘴便是我人缘好,一出口便是我能耐大,这种人常常外强中干,其“吹牛”的目的是为了引起大家对他的关注,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和他们进行交流,正确的法子是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作答。对他说的大话,你不能加以肯定,肯定了他会以为你是个不可信之人;对他说的大话,你又不能加以驳斥,驳斥了他会以为你是个不可亲之人。正确的做法是幽默作答,似是而非,模模糊糊,嘻嘻笑笑,哈哈而过。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