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给我一个最真的梦

www.cnkang.com 2012-2-24 互联网

  阿莱手记

  喜欢张雨生。

  喜欢他透明声线,执著眼神。清澈激昂,宛如天籁。

  喜欢中山美穗。

  从《东京日和》到《情书》。

  那么干净出尘的女子。那么清丽透骨的脸庞。那么柔软缱卷的爱,与失。在幽静的晚春里满腹心事,在铺陈的回忆里静静绽放--

  一个叫渡边博子的女孩,因未婚夫藤井树两年前的突然离世而沉寂于悲伤中不能自拔。偶然中,她得到了藤井树初中时代的地址,博子压抑不住内心的思念,提笔给远在天国的藤井树寄去一封信,没想到不久后竟然收到对方的回信,原来对方是藤井树初中时同班的女同学,也叫藤井树。为了多了解一些男友的过去,博子开始和女藤井树通信……随着她们的通信,过去的点点滴滴如同风吹过流沙,逐渐的显现出来,那原本沉寂多年的事实真相开始抽丝剥茧般的呈现在人们面前--早在初中时代,还只是青涩少年的藤井树爱上了同班的女藤井树,却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表达,不久,藤井树转学,两个人从此再也没有见面……长大之后,藤井树遇到了酷似女藤井树的渡边博子,他说,她令他“一见钟情”……一段故事的回溯,以一个女人对逝去男友的至深眷恋开始,以这个男人对初恋情人的至情眷恋结束。最终,女藤井树发现原来她也喜欢过藤井树,痴情的博子更是不得不承认,在逝去恋人的心里,自己从来都是另外一个人的影子……

  世界真的是太小了,两个叫“藤井树”的年轻人不仅妙然相遇,且还不能相忘。

  惟命运,从此开始改写。

  拥有时不知道,知道了不拥有。

  中山美穗在这里一人分饰两角,安静的博子与活泼的女藤井树,在她的演绎下传神入骨。含蓄鲜明。

  拥有“世纪末美男”之称的柏原崇饰演深情少年藤井树,把一个倔强男孩的情深情惑,勾勒得呼之欲出。

  明净素雅的画面。明丽曲折的少年。明媚婉转的心事。明亮唯美的情思。

  一个男人死了,成就的却是两个女人对他的地久天长。

  到底什么才是永恒?什么才是相守?

  言井俊二的《情书》,无疑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小蝶,女,24岁,未婚。曾经与铭相识并相恋,直到2年前铭向她提出分手,倔强的小蝶忍痛离开了自己深深爱着的男人。原以为这只是短暂的失败与痛楚,谁知两年过后,小蝶却依然无法将铭忘怀,甚至到了夜夜有梦,梦梦有他的地步……

  原来我从来就没有忘记他……

  其实,今天能够坐在这里,我也不知道该跟你说什么才好。

  那都是一些太散落的片段。关于铭,关于他离开我之前,关于我们分手以后。我妈总说,傻丫头,世上的好男孩多了,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认识铭那年,正好是我大学毕业前夕。铭是学室内设计的。我们在一次朋友的生日PATRY上相识,朋友家里买了新房子,他负责给他们设计方案。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大家开着玩笑逗他,不会白让你设计的,要是设计好了,就把我们这个小学妹介绍给你。然后,这些人就把我往铭的身边一推,我的脸顿时“腾”一下就红了。这时铭认真地看着他们说,好啊,你们可要说话算话……那场聚会,最终在大家的吵吵闹闹中结束,临走时大家安排由铭来送我,说实话直到今天,我也不知道他们当初的玩笑到底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反正我和铭确实是通过那次聚会相识了。

  那天,铭骑的是一辆白色摩托,他叫我坐在他的车子后面,我觉得不好意思,铭就很大气地说,你要是觉得难为情的话我可以推着车送你。说完,他还真的从车上下来了。于是我们就这么慢慢地推着车子走,路上他还安慰我,他们的话你不用在意,大家没有恶意的,只不过开开玩笑罢了。我点点头,继续不远不近地跟在他后面。我还记得当时是冬天,他穿着一件咖啡色的就像是飞行服一样的皮茄克,随着风的吹过,他衣服上的皮革味一直若隐若现地往我鼻子里钻,甚至直到我回家之后,似乎还能闻到那股味道似的。

  再后来,铭给我打过两个电话。第二个电话,是约我到他工作的地方去看看。

  那是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他必须在这个周末之前就要帮人家拿出设计方案来。

  我去的时候,他正拿着铅笔和纸坐在地上苦思冥想。

  看到我来了,铭疲倦地笑了。然后从身后的大书包里递过一瓶矿泉水给我说,简直忙死了,头都要大了。我就说了,不打搅你吗?他说不,你来得正好,陪我说说话、换一下脑子。随后,他麻利地站起身,带着我在空旷的屋子里四处去看。时不时地还会问我,你喜欢什么样的厨房?什么样的露台等问题。当他站在书房的位置上告诉我“最具现代感的书房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我忽然就产生出一种“也许在我未来某一天真的会出现这一场景”的幻觉。也许,铭真的能成为我的男朋友也说不定。当这一想法跳出来之后,我开始仔细打量他。铭个子很高,头发卷卷着,而且有一点长,穿着格衬衫,牛仔裤,还有高帮的那种鹿皮靴。耳朵上夹着一支铅笔,衬衫口袋里插着卷成筒的纸卷儿--这样一个男孩,或者说男人,应该是很讨女人喜欢的类型啊。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见钟情”的话,这恐怕就是我对他印象的全部了。

  后来据他说,他当时对我的印象也很深,傻傻的小小的,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执著与执拗,还有一份不谙世事的无辜和纯真。

  没有多久,我们恋爱了。

  铭比我大四岁,他的家不在本市,几年前一个人到这边来读大专,毕业后一直在到处寻求发展。

  我以为,既然碰上了,就是一生一世。于是毕业的时候,我毅然放弃了一个大公司的聘请,瞒着父母陪他一起南下去发展。

  那是一段旖旎的日子。说旖旎,不仅指南面的风光,还有我们两个如胶似漆的感情。

  真的阿莱,那时铭对我真的很好。当时我妈还说,上大学都没离开家,怎么工作了却一定要离家这么远呢?妈妈不知道啊,我是为了铭才走的,铭说过,想去南方,我就要陪他去南方。

  几经辗转,他终于在一家小的装饰公司里找到了活儿,我们住在租来的房子里。铭的全部家当,就是一只笔记本电脑和一箱子的书。很多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我是他从家里带来的小媳妇。每次别人这样叫我的时候,他都不怎么说话。他不说话,我却只知道傻笑,其实媳妇不媳妇的,还有什么分别吗?

  我是这么爱他。真的,那会儿不肯承认,现在我承认了,我是这么爱他。以前一直以为,爱是一样的,我感觉幸福的时候,他的感觉也一样会很幸福。没想到,那样的日子连半年都没有,就像泡影一样地散了。有一天,他拿着两张火车票说道,最近正赶上是装修淡季,公司里也没什么活儿,不如我们回趟天津吧。临走之前,他还特意到超市买了很多当地产的咸鸭蛋,要我捎回去给父母尝尝。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是傻,怎么会一点预兆都没有呢?

  回到天津之后,我在家里足足呆了有一个多星期,当时铭没怎么和我联系,我也没太在意,还以为他是想让我和家人多呆呆。

  到了第10天的时候,我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他们问我到底和铭怎么了?我就说没事啊。他们就说,可是看铭的样子好像还挺严重的,他说和你在一起很累,还说你们在一起根本就不合适……接到这个电话之后,我的脑子当时就蒙了。怎么回事?不过十天没见,他怎么可能就变了呢?于是开始找他,打他的手机,最后还是朋友帮我找到了他,当时,他喝得酩酊大醉,我问他到底我们之间怎么了?铭当着一大堆朋友的面看也不看我的说,你不该和我走的,我觉得累极了,真的累极了……以前算我没考虑清楚,我们分手好不好,好不好?到了最后,铭几乎是在喊着哀求我,他还说,这次之所以把我安全地送回来,就是为了给我爸爸妈妈一个交代,更是为了做个了断。我这才明白,原来铭早就烦我了,因为怕在那边摊牌我会出事,于是急着回来解决。

  不难想像,我当时有多尴尬,不仅尴尬,而且没面子,那么多朋友都看着呢,看着一个曾经喜欢过我的男孩如今却求着我要我和他分手。我能做的,除了忍痛答应挽回面子,还有什么别的吗?难道还要我去求他?究竟是谁对不起谁?

  这之后,我和铭就失去了联系,有人说他早就离开了天津,至于去了哪个城市,没有人告诉我。

  不管你信不信,铭是我的初恋。初恋是什么?初恋的定义就是莫名开始,莫名结束。我的初恋未能免俗,同样无疾而终。

  这之后,我是恨过铭,因为是他骗了我,然后又甩了我。我以为自己一直不能忘了他,就是因为恨他的缘故。两年过去了,终于明白自己是不该恨人家的。也许,两年前的我真的是幼稚又缠人。也许,铭真的有他的苦衷也说不定。在南方的时候,我只知道每天盼着铭早早地回来,却根本没想到,他这一天在外面都遇到过什么。不错,我的要求是不高,我只要求他看着我笑,却从不去想,他给我的这个笑会不会是一种强颜欢笑……

  和铭分手之后,我想清了很多事。有时我甚至特别想回到过去重新来一遍,假如铭认识的是现在的我该有多好,懂得体贴和冷静,懂得克制和珍惜,而不是一昧地靠过去,把所有压力都让别人去承担。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昨天晚上,我又梦到他了。我梦到他的婚礼。整整一夜,我都听到清脆的鞭炮声,喜车就在我的前方,我拼命追啊追啊,就是看不清新娘的脸……

  醒了之后,竟摸到一脸的泪水。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他的婚礼,更不是第一次梦到他的脸。

  说出来你都不信,我自己有一个本子,那里面写满了关于他的梦。好的坏的,悲的喜的,过去的现在的。每次做完之后,我怕自己会忘了梦里的情节,于是就赶快地记下来,不知不觉地,竟积攒了一本。这个本子,就压在我的枕头底下,我也惟有在枕着它入睡的时候,才会觉着踏实。真的,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有的,就是这一页页的梦。有时候,我们在梦里甚至和好了。有时候,他竟然就跪在我面前,求我离开他……

  阿莱有话

  到底是谁的不是呢?

  爱情,原本就是一本糊涂账。或者说是一个糊涂梦。

  有的人梦醒得早,有的人没准一辈子都不打算醒。

  若退一步来看的话,也许有一个可以想念的人,已然算是一种幸福。

  反正我是这么看的。你觉得呢?

  茫茫人海,假如不能与心爱的人长相厮守,那么至少,让我知道你是谁吧。知道你在哪里?长的是什么样子?知道,你的姓氏名谁,留待夜半私语、无人之时,念给自己听……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