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女性压力过大易早衰

www.cnkang.com 2012-3-24 互联网

  近日,广州一不足30岁年轻女性被诊断为卵巢早衰,更年期提前。专家指出,年轻女性热衷减肥容易造成卵巢早衰,工作压力大也对女性健康造成威胁。

  中医主任医师尹志超指出,卵巢如何保养,中医并没有记载。不过,中医把卵巢疾病的治疗或保健,列在经、带、胎、产病的范畴,即子宫疾病与月经疾病两大类,其中有器质性病变与非器质性病变之别。

  中医对女性妇科的保健问题,主要针对的是月经以及子宫相关宫气,从气血两个主线作为妇科最基本的调理内容。如果宫中之气不足或者受寒凉,则以补气祛寒为主,如果兼有子宫出血以及经血问题,则以养血补血入手,另外近来女性由于避孕人流等因素使妇科疾病的发生更加严重。

  尹志超指出,爱护卵巢主张整体调理,它关系到疏肝理气、补肾健脾等多种综合性调理,也就是要进行情绪调节,及时进行心理减压,适当降低对自己的要求,量力而行。此外,长期无规律的生活将对内分泌系统造成严重影响,使女性生理功能失调,因此一定要规律生活。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