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糊涂的女人也许人见人爱

www.cnkang.com 2012-3-29 互联网

  有很多女人,或太理智了,或太强势了,或太自信了,或太认真了。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和真爱擦肩而过。

  试想想,哪个男人愿意怀抱着一只刺猥?哪个男人愿意整天听你的一二三四,因为所以?哪个男人愿意没日没夜服从你的颐指气使?

  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说过,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到糊涂更难,于是发出了“难得糊涂”的感慨。职场多累人啊,男人有时还想糊涂,做为女人,有些时候更得稀里糊涂。

  女人的心思比男人缜密一些,女人的第六感觉比男人灵敏一些,女人的洞察力比男人厉害一些,尤其是聪明的女人。然而,这就值得炫耀吗?

  男人的心思可能比我们开阔些,男人的思辩可能比我们深刻些,男人的观察力可能比我们敏锐些。至于强悍、深沉、执着等等,男人也有他们独特的闪光点,而且,都是我们女人所不及的。

  想比男人更较真,不是自讨烦恼吗?

  当然,十全十美的男人也许只在小说家的书里。哪里找得着和自己心目中刻画的一模一样的男人?那样的男人,只是生活在我们的梦境中,幻境里,犹如镜中花水中月,而且,很多东西,也不光光是从表层的接触就可以做出判断的。

  一个人的语言和行为表达,只能透露他心中的冰山一角。很多时候,在不同的场合,一个人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些男人,在上司和领导面前,可能会惜言如金;在朋友和同事面前,可能会指点江山;在下属和小字辈面前,可能会海阔天空。

  或许,恰巧,那天你正好和他相遇在他领导的办公室,发现他是那样一个能屈能伸,很能圆融处世的男人;或许,恰巧,那天你和他以及他的同事朋友一起瞎乐,发现他是那样一个目光独到的男人;或许,恰巧,那天你正好和他相遇在他的小字辈面前,发现他是那样一个颇有将军风度的男人。

  男人是个多面体,不是平面体,而观察多面体,肯定要多方面。

  稀里糊涂做女人,有下列诸多好处。

  NO1.最大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会成为剩女。所谓结婚,就是女人昏头就嫁人,如果说,头脑不一时发热,能把自己嫁出去吗?要知道前面是火坑还是安乐窝,大部分女人是没有先知先觉的本领的。嫁鸡随鸡抱窝,嫁狗随狗护院。心不甘情不愿?挑来拣去,最终,说不定落入豺狼口。多少往洋大人怀里送的名女人,靓妹妹提供了前车之鉴。

  NO2.容易激发起男人的荷尔蒙,让男人产生一种保护女人的强烈欲望。男人,从内心深处都是有着大男子主义情结的。他有大男子主义,也未必不是我们之福啊。所以,女人若是表现得太过聪明太过精灵,反而让男人望而却步。就像一件精美的陶瓷品,大多数人只会伸长脖子围着观看,而不是拿在手上细细观摩,因为生怕稍有闪失,就成为碎片了。都说女人柔美,就是美在于柔。柔藤长不成大树,但是攀缠着树也能探出树稍,仰望苍穹。让你的男人当个真正的男人吧,我们扮演不了男人的角色的。

  NO3.可以修身养性,少生气,最好是莫生气,气大是要伤身的哦!笑口常开,天天乐呵呵,活得潇洒自如。天塌有高人顶着。男人都比我们高那么一截,即使我们穿了高跟鞋,也不过勉强能和他比肩。当然啦,这不是说我们一点用也没有啊。搂住他的腰,给他力量的支撑,就功莫大焉。军功章也有我们的一半啊。

  由此可以得到第四个好处,可以调节新陈代谢,可以减少或延缓皱纹的产生,有着世间所有的美容产品都不可比拟的调理肌肤的作用。

  NO5.凡事少一些斤斤计较,在同事、以及领导和下属间,游刃有余,人际关系由紧张趋于和谐……还有好处若干,就不作一一详解。

  当然,稀里糊涂做女人,必须遵循下列糊涂共处几项原则:首要原则,是假糊涂而不是真糊涂,这也是郑板桥“难得糊涂”的真谛。看过林语堂的《京华烟云》吧,木兰嫁到曾家后,曾夫人退居二线,木兰接手管家,头一件是当然是看账本,账房先生毕恭毕敬地站在身边,木兰看着看着,看出了其中的很多奥妙,于是就微微笑了笑,但是她没有说话,账房先生紧张得连额头的汗都渗出来了,之后,他就规矩多了。

  第二原则,该糊涂时糊涂,不该糊涂时绝不糊涂。看过《中国式离婚》,林小枫就是犯了该糊涂时不糊涂的错误,非得去把每件事情搞个水落石出,但是水落石出又怎么样呢?于事无补。另一个典型代表,《红楼梦》中的邢夫人,她老公要娶鸳鸯为小妾,鸳鸯何许人也,贾母的贴身侍女,自然是不愿意做这个糟老头的小妾,但是这个邢夫人,不该糊涂的时候犯了糊涂,居然向老夫人索要鸳鸯,真是不知好歹,自讨苦吃。

  第三原则,抓住时机糊涂。抓住时机糊涂,就好比有人在讲话的时候,关键时刻故意来个结巴,把听的人急得要命,有些听者便自以为是地接了茬,然后,那人就说,这话是你说的啊,不是我讲的。当时,看《上书房》的时候,那个令人生厌的上书房田师傅就经常玩此花招,话说到一半,有意思了但不点明,让五阿哥自己去琢磨,如果五阿哥事成,那是田师傅的功劳,如果五阿哥事败,那自然怪不到他头上。

  这就是稀里糊涂做女人的真谛!糊涂而不犯浑,如清澈山泉,虽不掺果汁,不加茶叶,没有酒酿,但有股沁人心脾的凉爽。我想,没有男人不喜欢吧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