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男人的眼泪比女性更真诚

www.cnkang.com 2012-4-7 互联网

  “求求你,把我的狗还给我。”上周美国一位男星在电视上痛哭流涕的场面立即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着实吸引了不少眼球。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情感表达专家发现,哭泣的男人比女人更容易让人觉得真诚。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提供给受访者284个题目来进行测试,他们发现,泪眼迷离比无所遮掩的流泪更会获得别人的肯定,而且男人的流泪更容易获得积极的反应。耶鲁大学社会心理学家说,“女性哭泣更容易被贴上感性、缺乏自控和丧失理智的标签。”

  “男人和女人的泪腺系统都是一样的,‘男儿有泪不轻弹’主要是文化对男人的一种要求。”北京林业大学心理系教授方刚分析,社会文化要求男性更坚强,遇到挫折困难不能随意表露出畏惧。“大丈夫流血不流泪”,落泪不是男性表达情感的方式,所以,一般情况下,男人不会轻易落泪。只有遇到巨大挫折或者情感发生强烈波动、无法释放时,他们才可能哭泣。

  大概也是因为“物以稀为贵”。方刚说,一旦男人落泪,人们就会觉得更真实,认为这样的感情弥足珍贵,更让人感动。

  我们的教育是较为适合培养一个单纯男人的。如果一个男人从小就是听话的孩子,五讲四美三热爱,学习雷锋好榜样,十有八九是个单纯的男人。

  当一个男人一旦试图离开一个女人接近另一个女人的时候,大多就无师自通变得复杂起来……

  单纯的男人像棉质织物一样,简单、温暖、朴素、透明,有阳光的味道,让女人有想把他拖过来包围全身的愿望。单纯的男人像一张质地绝佳的白纸,放到社会上被各种颜色和画笔涂得乱七八糟后,遇到美好的女人并经过她的清洗之后,依然能恢复到原来的洁白光亮,当然,许多天性单纯的男人本身就具备清洗能力。

  无一例外,男人在婴儿、幼儿、少儿时期都是单纯的,没听说过哪个男人在很小的时候就奸诈狡猾得怕人,或成熟睿智得吓人(即使有个把那也是异类)。那时候的男人还在女人的怀抱里,最大的欲望恐怕就是得到母亲的抚慰,最大的理想可能就是商店橱窗里的玩具汽车。但在少年、青年时期就不一样了——我有一个有趣的发现,当一个男人一旦试图离开一个女人接近另一个女人的时候,大多就无师自通变得复杂起来。年龄越大越甚。

  我们的教育是较为适合培养一个单纯男人的。如果一个男人从小就是听话的孩子,五讲四美三热爱,学习雷锋好榜样,十有八九是个单纯的男人。一般情况看,接受传统教育中规中矩按照长辈安排好的人生路线走下去的男人大多经历简单,相对来说还是较单纯的,不过也有一部分特例。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