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如果流行男人穿裙子女人该穿啥?

www.cnkang.com 2012-4-13 互联网

  09年时尚圈大张旗鼓的推动男装中性风。而且大胆到男人穿裙子. 现在的大势所趋就是男人越来越爱穿,女人越来越爱演,这两种时尚趋势的力道孰轻孰重很难分辨,关键是都能养眼。

  男装世界的着装规则变得更加多元

  男装世界的着装规则在2009年的春夏将变得更加多元,谁说男人只是中规中矩和硬朗廓型。这个春夏去看男性世界的时装秀:最近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举办了一个“男裙展览”,这个名叫“勇敢的心:男人穿上裙子”的展览,展示了100多条不同款式的裙子,它们向男人们发出了呼吁:裙子女人能穿,男人也能穿。

  

  英国一家服装公司希望男士穿裙成为全球风尚

  无独有偶,最近,英国一家服装公司试图推出男士裙装,希望男士穿裙成为全球风尚。这家名为MIDAS的服装公司与网络公司合作,在互联网上推销男裙。公司创办人表示,MIDAS暂时无意在高级时装店出售男裙,但相信最终男裙会成功打入高级服装店,他说,男人要抛弃传统,解放思想,迎接一个新的时代的到来。据透露,目前男裙主要买主来自美国、英国和北欧国家。

  在人们的印象中,女士穿裙装天经地义,再平常不过的事情。而男士穿裙装就有些“另类”,给人不伦不类的感觉。其实,男人穿裙子的历史悠久,根据历史记载,从商朝起男性就开始穿着裙子,而女性直到汉朝才开始形成穿裙子的风俗习惯。后来男人因各种原因穿裙子的逐渐减少,只有苏格兰、缅甸等地区至今还保留着男人穿裙的习俗。其实,男人穿裙子并不难看,英国查尔斯王子穿上苏格兰褶裥短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惊异。

  几百年来,妇女一点一滴地吸收了男人的一些装饰打扮。先是在16世纪,和男人一样,妇女也戴上了帽子;到了17世纪,妇女出门打猎和骑马时,和男子一样也穿上了夹克衫;到了19世纪,妇女也穿起裤子来了。对于许多男人来说,裙子的女性含义太强烈了,他们担心如果穿上裙子,男子气质或者男性特征,将会受到质疑。目前服装大师们设计的男裙中,许多仍和裤子结合在一起,目的是要增强对男人的吸引力。现代第一条男人裙子,实际上还是两条裤腿,用一条加肥的裤腿盖着另一条裤腿。

  

  男性穿裙的趋势

  从经济上说,男人穿裙子也是十分有利的。全球有61亿人口,其中男性人口约占58.99%,而且男性的消费能力远远强于女性。一旦男性进入裙子消费市场,将使该市场的需求大大增加,从而有利于刺激全球消费。

  如今的社会已经日趋中性化,男女的内涵彼此交织混杂,阳刚的男人可以呈现出温柔细腻的一面,而原来小鸟依人的女人也可以非常独立、果断,不再优柔寡断。于是,男女的着装不再受传统的影响,谁说男人就一定非得穿裤子而不能穿裙子呢?其实,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些时尚聚会中,男人穿裙子已不再是件让人瞠目结舌的事。今天我们还当新鲜事,津津乐道地谈论着“穿裙子的男人”,也许不久以后,满大街都是穿裙子的男人了。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