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心理

男性比女性“心眼”小

www.cnkang.com 2012-4-16 互联网

  人们常常觉得女人“小心眼”,但美国科学家发现,男人更可能是有仇必报的“小人”,女性则喜欢不按常理出牌。

  美国心理学家朱丽亚·郁斯兰博士在对“宽恕”课题进行研究的过程中,对1400名大学生进行了7次试验。结果发现,女性更倾向于直接宽恕他人,因此不愿回忆冒犯、攻击的经验。相比之下,男性比女性更不容易原谅别人。研究显示,男性觉得自己有过失时,报复心理会减弱,宽恕别人的意愿会提高到和女性相同的程度;而女性就算知道自己有错,宽恕的意愿却不会提高,只是觉得心里不是滋味。研究人员表示,男性对冒犯自己的人大多耿耿于怀,更会在意讨回“公道”,而女性更容易重归于好。

  另外,如果是轻微的冒犯,冒犯者是亲密的人或事后道歉,男性和女性都比较容易原谅对方。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