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子宫

女人应悉心呵护子宫健康

www.cnkang.com 2012-6-12 互联网


  子宫是女性特有的器官,是孕育生命的摇篮,从青春少女开始直至晚年,都要保护好自己的子宫。这对妇女身心健康与延年益寿,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子宫是女性最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肩负着孕育和分娩孩子的重要使命。

  正常的成年妇女子宫,在未受孕时,它的大小与形状都像一个倒放置的“梨”,前扁平、后稍凸,夹在膀胱和直肠之间,长约7-8厘米,宽5厘米,厚3厘米。

  怀孕后子宫变得很大,能容得下三四公斤重的胎儿。子宫分为宫底、宫体和宫颈三个部分。有三个通道,两个与输卵管相通,一个通阴道。一旦男精女卵在输卵管相遇受精后,经过约4-5天的跋涉才到子宫。

  子宫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下,长得厚厚的,为受精卵准备了舒适的条件。受精卵在舒适的子宫中,才发育成五官俱全的小生命。所以说,人们给子宫冠以“生命摇篮”、“胎儿宫殿”的美称,它的确受之无愧。因而,从子宫发育成熟开始,履行自己的繁重使命——形成并排出月经,生儿育女,直至衰老退居二线,始终面临着各种伤病的威胁,如果自己不注意防护,会严重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