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更年期保健

成功女性更年期提前危机

www.cnkang.com 2012-7-22 互联网

  现代女性由于工作和生活的双重需要,常常奔走在繁忙的边缘,各种状况让我们无暇于慢慢地调节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更严重的是它还常常让我们忽略了自身的身体健康,任凭女性的天赋在日复一日的摧残中慢慢减退。

  近日有研究表明,成功的女性很容易进入更年期,到底面对这些状况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呢?

  35岁的顾女士坐在医生面前,神情恍惚。窗外的阳光照射进来,温暖怡人,但她的手心还是渗出一阵阵的冷汗。

  昨天上午,顾女士到医院做了妇科检查。近半年来,她发现自己的月经突然变得很不规律,月经量少不说,有时甚至干脆没有,原本60公斤的体重,一下子攀升到了70公斤,皮肤也不像以前那么润泽了,晚上睡觉还总是失眠。最重要的是,她发现自己的脾气越来越火爆,动不动就容易发怒。老公有时也受不了,说她怎么总是没事找事来吵架。

  顾女士自知身体出现了异常,但因为她自己经营生意,工作实在太忙,压力也很大,也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昨日抽空检查以后,发现竟然是卵巢早衰,更年期提前到来。

  专家说,像顾女士一样的病人近年来逐渐增多,很多三十岁左右的女人提早患上四五十岁的更年期病,最年轻的病人甚至才二十岁出头。

  为什么是事业成功的女性

  专家医师与顾女士交谈后发现,她生活比较富裕,对生活的要求也很高,但工作压力却很大,常常会因为工作觉得身心疲惫,经过相关检查,发现她由于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激素分泌水平下降,所以才导致身体和心理的一系列不适变化。

  专家医师介绍,28岁—40岁之间的女性中,出现体重攀升或锐减、烦躁失眠、厌倦工作、皮肤干燥、发色枯黄、月经紊乱、性腺激素变化等症状的人越来越多,主要原因是因为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女性的心理压力大大增加,事业越成功的白领女性越可能出现更年期症状。

  不要以为熬一熬就能过去

  如果盲目认为“这些症状熬一熬就过去了”,是不对的。专家医师说,其实顺其自然只会加重病情。

  由于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激素分泌水平下降,可引起身体和心理的一系列不适变化,如潮热汗出、烦躁、失眠、心悸、关节疼痛及性欲下降等症,严格说来,这些症状不是病,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

  但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轻者稍感烦躁、心慌、情绪不稳定,严重者还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萎缩性尿道炎阴道炎骨质疏松骨折肥胖症及老年性痴呆等疾病。

  专家医师说,只有适当治疗才能缓解以上不适。

  饮食上要以养阴滋润为主

  专家医师提醒,更年期提前的女性必须要学会自我调节,保持精神愉快。

  科学的生活方式很重要,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眠要充足,饮食三餐规律,同时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抽空外出旅游,多找朋友聊天,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在饮食上,可适量多吃黑木耳和白木耳、燕窝、百合莲子枸杞子、桑葚、甲鱼、鸭肉、淡菜、蚌肉、乌贼鱼、阿胶等。女性更年期要忌吃辣椒、花椒、丁香、茴香、胡椒、芥末、榨菜。饮食方面的调养非常重要,也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雌激素。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