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面膜

试试绿茶绿豆面膜

www.cnkang.com 2012-8-29 互联网

  绿茶绿豆面膜 清肤祛痘抗衰老

  以前,我老爱长青春痘,痛苦得不得了。最近一段时间,我的青春痘全消了,而且没有再发,皮肤也显得光净,很有弹性,眼角的细纹也没有了。我想,这都源于我自创的一个“护肤”窍门:绿茶绿豆面膜。

  方法很简单,就是将绿豆粉、绿茶粉各10克和适量蛋清混和,调匀。先洗净脸,然后将混合物敷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边洗边按摩。这个方法很好,可以边看电视边做。

  点评:

  青春痘,医学上称为痤疮,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它是一种因为皮脂腺分泌过多,毛囊口堵塞,痤疮丙酸杆菌过度繁殖造成的毛囊发炎。与内分泌、情绪等因素有一定相关性。中医认为,痤疮主要因肺胃有热,上熏头面所致。

  绿豆性寒,味甘,无毒,有清热解毒、祛暑止渴、利水消肿、明目退翳、美肤养颜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绿豆含有粗纤维、氨基酸、胡萝卜素、磷脂、硫胺素(维生素B1)、核黄素(维生素B2)等。 绿茶中含有茶碱及咖啡因,可以经由多种途径,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的堆积,达到祛除过多皮脂的作用。体外实验还显示,绿茶中的儿茶素对部分细菌有抑制效果。

  因此,用上述两种原料做成面膜外用,应该对青春痘的消退和预防有一定好处。需要指出的是,面膜做完后,要将面部彻底清洗干净,以免粉末堵塞毛囊口,诱发或加重痤疮。另外,绿豆、绿茶粉末越细越好,免得在使用过程中损伤肤质。

  (点评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教授 李斌/硕士 宋勋)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