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白领营养

上班族春季时尚保胃战

www.cnkang.com 2012-9-17 互联网

  一、嗜辣族 戒空腹食辣

  适量吃辣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但是切忌空腹吃辣。辣椒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具有抗癌的作用。少量吃辣椒可健胃、助消化,预防胆结石,尤其是还有减肥的作用。但是如果食辣过多甚至有胃肠疾病的人,就必须注意了。过多食用辛辣食物,所产生的大量消化液也会刺激胃黏膜,使其充血、水肿,易患胃炎肠炎。吃辣时可以多喝白开水及绿茶可以去火,降低油腻。

  二、空腹族 戒忽略早餐

  现代人生活忙碌,很多人经常想多睡会儿或者匆匆赶去上班而经常忽略了早餐,还有一些女孩子认为少吃一餐就会减肥。其实,不吃早餐,使空了一夜的胃内的胃酸刺激黏膜,胃中没有食品去中和,久而久之易患胃肠疾病。早晨空腹也会使胆汁中的胆固醇沉积,形成胆结石

  不吃早餐非但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还容易发胖。不吃早餐,会使中、晚餐摄入能量过多,而又得不到充分的消耗,容易发胖。

  三、加班族 戒睡前填肚子

  白领们经常需要加班,别人吃饭的时候你工作,你吃饭的时候别人已经睡觉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和长期饥饿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溃疡。而胃肠也处于紧张状态,容易引起恶心、胃胀、疼痛。加班、熬夜后,急于填饱肚子,睡前大量食物停留在胃肠中,容易引起肥胖消化不良

  四、瘦身族 戒过度节食

  拥有“魔鬼”身材是很多年轻女性的梦想。但是如果盲目减肥,不仅得不到美丽的容颜,节食所带来的胃肠功能紊乱更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当出现厌食症状后,可能出现呕吐、便秘、甚至闭经的症状。胃里又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在胃酸的强烈刺激下,引发慢性胃炎甚至溃疡。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