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白领营养

为Office茶饮加点料

www.cnkang.com 2012-9-19 互联网

  而实际上,也正如时装界里的“快时尚”和“高级定制”的各自繁华,细品一杯好茶与茶饮混搭的喝法并不互相矛盾———当你拥有一个美好的午后,悠然坐下细品好茶便是慢调生活的一个绝美音符,而当你在Office里忙里偷闲为自己调杯混搭美颜茶时,“快”的背后依然展现着对品质、情趣、健康的追求。

  偷5分钟时间,为自己调杯可口又养生的混搭茶饮,在忙碌的工作日里营造几个慢生活的瞬间———这也许就是生活中最真实也最容易找寻到的“慢调”情趣

  玫瑰茉莉红茶

  茶饮:红茶包

  加料:玫瑰花茉莉花,少许蜂蜜。

  做法:将玫瑰花茉莉花与茶包加入700C左右热水冲泡数分钟,再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调理气血,消除腹部赘肉。

  红茶具有提神醒脑、养胃的功效,而根据立顿最新的研究数据,在下午思维困顿的时候喝红茶还能激发灵感。这是因为红茶中含有天然活性因子茶氨酸,有助于脑部产生一种减压的α-脑电波,令人达到精神放松并保持头脑灵活的状态。

  最常与红茶搭配的是柠檬片,若是觉得Office里切新鲜柠檬不方便,超市里可以买到干柠檬片,泡出来的效果也不错,亦可加入少许牛奶调味,调成一杯风味奶茶。而加入玫瑰和茉莉的做法,不仅能使红茶更清香,亦有很好的减腹功效,是一道很好喝的美女级饮料。

  梅子绿茶

  茶饮:绿茶

  加料:青梅、青梅汁、冰糖

  做法:冰糖与绿茶同泡5分钟,加入1-2颗青梅及少许青梅汁,搅拌均匀。

  功效:消除疲劳,增强食欲,能够帮助消化,并有杀菌抗菌作用。

  绿茶抗氧化,有排毒、提神、降脂的功效,要注意的是,绿茶寒凉,胃不好或对茶碱敏感的人不宜多喝。绿茶和许多水果都能相搭,例如苹果,例如橄榄,可让彼此的清新口味相得益彰。夏天胃口不好时,这款酸酸甜甜的梅子绿茶则能打开你的胃口。

  菊普羽西茶

  茶饮:普洱茶

  加料:白菊花甘草、枸杞、人参

  做法:将所有原料混合,滚水冲泡15分钟以上。

  功效:普洱茶可促消化菊花可以清除体内垃圾,甘草增加了甜味,又可以提神,而人参粉可以强健体力。

  普洱茶去脂去腻,但是也有一些人不太喜欢普洱的特别味道,其实加入几朵白菊花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你还可以为菊花普洱茶加入更多的料。羽西自创的这道“羽西茶”,便是以菊花和普洱做主料,另加一些常见的配料,随着她的新书《魅力自造》而流传,成为养颜圣品。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