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保健

高跟鞋族易得尿失禁?

www.cnkang.com 2013-5-3 互联网


  报告指出,一般情况下,人们在走路时都是脚跟先着地,这样可以卸去八成撞击力,使人们感觉到运动的舒缓适度。但研究人员在对穿高跟鞋的女性研究时发现,女性在穿高跟鞋时则是违反了人们的正常运动规律,总是脚前掌先着地,从而使肢前掌承受了过多压力,致使身体其他部位,如膝关节、盆骨等部位,吸收更多震荡力。骨科主治医生认为,盆骨所受压力愈大,附近的肌肉,包括尿道外括约肌,会退化得愈快,因而令尿道控制排尿的功能减弱,引致尿道失禁。穿高跟鞋引发尿失禁是老年人群中的一种常见疾病,但对于爱美的年轻女性来说,应尽量少穿高跟鞋,做到及早预防。

  事实是,爱美的女性常穿高跟鞋除了易患尿失禁之外,还容易拉伤筋引发扁平足。足病诊疗师也指出,人们穿上高跟鞋后,小腿肌肉为了平衡向前倾斜的重心而经常拉紧,一旦扭到,便会引致“胫后肌功能障碍”,令脚底拱桥位的筋腱被拉扯,久而久之,筋腱会抵受不住拉力而松弛,拱桥位便失去支持而塌下,形成扁平足

  那么,爱美的女性想穿高跟鞋怎么办呢?医生提醒,至少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注意选择舒适的高跟鞋,选择粗跟、包跟比较安全,因为寸半以下的粗跟高跟鞋,可减低足部因不稳定摇晃而扭伤的机会,而包着整个脚跟的设计比凉鞋形无带设计更能保护脚跟。

  二要注意选择穿着时间,每天穿着高跟鞋一般以6小时为宜,最多不应超过12小时。

  三要注意适度休息,人们到公司上班、回家休息,或节假日休息时可改穿平底鞋,均可缩短穿着时间,让脚前掌有歇息机会。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