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保健

给30岁熟女特别的保健提醒

www.cnkang.com 2013-5-23 互联网

  30岁妈妈防炎症

  女性在20多岁至30多岁的这个阶段,健康方面比较困扰的问题就是月经不调 ,各种阴道炎盆腔炎子宫肌瘤等。同时,这个阶段也要注意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

  另外,女性在怀孕前要做好孕前检查和保健,特别是30岁及以上的女性,在成为准妈妈一族前,更要做好孕前检查。

  专家关爱:女性过了30岁以后,要每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妇科检查。这个阶段,由于哺育孩子,也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从而忽视自己,要注意夫妻生活的卫生、和谐。此外,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也很重要。

  莫忘私密护理

  女性要养成每天清洗外阴、更换内裤的习惯。对于洗液的选择一定要慎重,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滴虫性阴道炎需要含酸性的洗液,霉菌性阴道炎需要含碱性的洗液。普通情况下,可使用一些女性护理液做特别清洗(洗液主要用于有阴道炎症的情况,护理液用作日常清洁)。

  身体保养 养胃、养血

  30岁左右的女性临床上常有胃不适的症状,30岁这个阶段,生活较为稳定,是养胃的最佳时期。保持生活规律以外,可多喝山药、红枣等熬制的粥。

  同时,这个阶段的女性容易气血不足,每月的经期会造成铁和钙的流失。从营养学角度,应该多吃含铁的食物,从中医角度讲,应多吃补肾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等。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