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保健

洗衣机洗出阴道炎

www.cnkang.com 2013-6-11 互联网

  后来,在一次某医院举行的义诊中,听完了我的病情陈述,一个医生忽然问起我们家洗衣服的事情,莫名其妙之余我如实回答:每次洗衣服时,内衣裤和其他衣服放入洗衣机内一起混洗。医生说,病因极有可能是衣物上的微生物交叉污染导致,即使是单独清洗内外衣,只要洗衣机中的水经过夹层回转进入洗衣桶,还是有可能把细菌带到内衣上。

  医生建议我回家拆开洗衣机看看,甚至还陪我一起到家里取样。当维修工人打开洗衣机之后,我惊呆了:洗衣机内的波轮桶背后堆积着厚厚一层黑色污垢,置放波轮桶的桶槽也堆积着大量污垢。在刚刚洗好晾干的内衣外衣上,医生提取了部分化验样本。

  洗衣机维修工人告诉我,大部分家庭没有清洗洗衣机的概念,所以很多洗衣机甚至到报废的时候都没有清洗过一次。

  根据化验结果,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是白色念珠菌果然在污垢中出现了。污垢主要来源于自来水里的水垢、衣物的纤维素及衣物带入的灰尘和细菌等,它们坚固地附着在洗衣机里,在常温中繁殖、发酵,洗衣时严重二次污染衣物。

  我总算找到病源了。

  小贴示:

  1、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128台使用一年以上的家用全自动涡轮洗衣机的随机抽查中发现:细菌超标率为81.3%,霉菌检出率为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以上3个指标同时超标的占54.7%。洗衣机使用时间越长,内部细菌滋生得越多,对衣物的污染越厉害。

  洗衣机槽内的病菌平时可作为病菌与人体长期共存,一旦人体抵抗力下降,有可能引发相关疾病,特别是对于本身免疫力就较差的老人和儿童。

  相当数量的家庭喜欢将洗衣机摆放在通风不佳的地方或潮湿的卫生间内,由于环境湿度较高,这会促使洗衣机内微生物大量繁殖。

  2、洗衣机每隔3个月应用专用清洁剂清洗一次。如果买不到专业清洗剂,可以用一些“土办法”——直接将需要消毒的物品连同配制好的消毒液一起倒入洗衣桶内,浸泡30~60分钟,再以清水漂洗干净。经常打开洗衣机的盖子,让里面保持干燥。衣服洗完后,立刻拿出去晾晒,不要闷在洗衣机内。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