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保健

雌孕激素平衡 做魅力女人

www.cnkang.com 2013-6-15 互联网


  性激素平衡才健康

  如何保持雌激素和孕激素平衡:

  食物的力量不可忽视

  食物是性激素摄取的重要方式。黄豆以及豆制品所含的天然植物雌激素,可以帮助调节体内的荷尔蒙达到平衡。豆类所含有的雌激素和异黄酮素,在体内雌激素水平较低时,可以起到补充雌激素的作用。当雌激素水平过高时,又可以抑制雌激素的分泌,双向调节作用帮助人体雌激素达到平衡,是预防乳腺癌价廉物美的好东西。另外,牛奶、鱼类也是帮助维持雌激素平衡的选择。

  养成健康的饮食方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饮食结构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快餐的出现加速了高蛋白、高糖、高脂肪的营养摄取,而导致健康问题的出现。女性过多摄取的脂肪在体内转化成雌激素,造成激素水平失衡,将导致更多酌乳腺问题、子宫肌瘤、卵巢问题等等。我们要呼吁健康的饮食方式,适当摄入富含纤维、低脂低糖的食物,会对激素平衡有正面作用。

  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

  心态的平和对于身体平衡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由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疾病,时常干扰人们的生活。尤其是忙碌的白领丽人们,应该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并且持之以恒,通过运动消耗体内过多的脂肪,帮助身体进入良好的平衡状态,同时还可以放松你的心情。瑜伽、慢跑等有氧运动是首选。

  小提示:雌激素不仅是女人的生理激素,更是女人的青春激素和健康激素。女人之所以成为女人,雌激素功不可没。孕激素则让女人实现做母亲的梦想,它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完成受孕、妊娠、泌乳等一系列的任务。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