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更年期保健

关注!“脚跟疼”也是更年期预兆

www.cnkang.com 2013-7-1 互联网


  提起“更年期”这三个字,人们就会很习惯地想到情绪暴躁、喜怒无常之类的字眼,似乎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就是精神方面的异常变化。而最近的研究发现,很多更年期女性身体上出现“脚跟疼、膝盖疼、腰酸背痛”等小毛病,这些也是更年期症状。

  女性进入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对钙质的吸收能力也随之锐减,于是容易出现各种缺钙症状,比如脚跟疼、骨质疏松等。

  专家指出,东方女性的体质特别容易缺钙,而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就是再怎么补钙,也很难有效吸收了。所以建议年轻女性,要重视补钙问题,35岁以前是补钙的最佳时期。

  那么更年期女性是不是需要人为地补充雌激素呢?专家认为没有必要。一般在特殊的情况下,医生会考虑注射雌激素,比如骨折后难以愈合,或者是更年期精神病的患者,需要适当补充雌激素。

  此外,更年期女性的神经调节也容易出现紊乱,很多更年期妇女会出现心悸、血压波动、头发大把掉、眩晕、失眠、不规则的子宫出血、盗汗、月经频发等诸多症状。曾经都被当作单纯的心脏病或者胃病治疗,效果不佳。

  所以,专家建议更年期的女性朋友每年进行全身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如果出现身体酸疼、心慌或是其他任何不舒适的感受,千万要引起重视。并且应该首先去妇科进行咨询,针对更年期女性的特殊体质情况,进行有的放矢地治疗。一般来说,越早对更年期的不适症状进行治疗和控制,效果越好。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