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更年期保健

妇检是女性的“护身符”

www.cnkang.com 2013-7-11 互联网


  女性对妇检不重视使原先轻微的、隐藏的妇科疾病变得严重,甚至导致癌变。为使女性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健康,已婚妇女最好每年做一次妇科普查,有症状的应每半年复查一次。对于阴道有霉菌反复感染、长期不愈,或白带增多、颜色变黄、带血、呈米汤样者,均应及时到医院治疗。中老年妇女更应重视妇科检查,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妇科检查一般是由医生用手进行双合诊,同时还要使用专用器械和刮片等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医生会建议进一步做B超或病理细胞学检查。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依次是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糜烂、息肉)、子宫肌瘤宫颈癌等。

  从近年来的妇科检查统计结果来看,女性子宫肌瘤者逐年增多,发生肿瘤的年龄呈年轻化趋势。妇检还能发现一些其他疾病,例如尿糖增高可致泌尿及生殖道感染。

  女性朋友应当经常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妇科检查,这也无异于给自己的健康买了一份“定期保险”。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如早期发现可以治愈,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减轻痛苦延长生命,像子宫颈癌卵巢癌乳腺癌,还有子宫肌瘤等常见病,通过体检都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正因为如此,对女性来说,妇检是一道不可少的“护身符”。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