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保健

女性生育早真的不易衰老吗?

www.cnkang.com 2013-7-5 互联网

    问:那天,我们几个姐妹聊天,聊到了生育年龄方面。小红说,颜芳结婚早,育子早,所以现在仍然保养得较好。请问这有道理吗?

  答:医学研究证明,妇女在25~29岁之间生育最好,尽量不超过35岁,不少于18岁。妇女在18岁以前怀孕,由于生理上还未成熟,这时生育很容易出现早产儿和低体重儿,并且死亡率较高;35岁以上妇女由于身体机能开始倒退,卵巢功能老化,长期有害因素积累影响,卵子分裂时染色体容易发生畸变,生出先天畸形儿。例如先天愚型儿的发病率在25-29岁的产妇中为1∶1500,在30-34岁的产妇中为1∶900,35-39岁的产妇中为1∶300,45岁以上则为1∶40。所以高龄初产妇应作优生咨询,而最佳的生育年龄女性应在24-29岁之间。

  新婚夫妇由于筹办婚事操劳,生活紧张,或蜜月旅游疲劳均不宜怀孕。婚后待适应了性生活,一般在婚后1年,双方互相了解,可利用生命钟的原理计划最佳受孕期。相反,女方着凉感冒肝炎、结核等传染病未治好不宜受孕,妇女正患贫血、营养不良也不宜受孕。

  计划生育手术或用口服避孕药后,应该间隔3~6个月方可怀孕。关于受孕的最佳季节,要根据不同的地理气候环境而安排。受孕选择气候宜人,硕果丰收,无流行病的季节。分娩则要避开严寒酷暑、疫病横行的季节。大部分地区,可选择夏天或冬天受孕,这样产下小宝宝时则为春天或秋天,气候宜人。

  在这里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但是,生育早晚与美容保养的关系,实在是两码事。美容与自我保养有关,与丈夫的关爱有关,与妇女天生丽质有关,与生育后尤其是坐月子期间的调养有关,而与生育早晚无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