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女性保健

女性保持持久活力六大秘密

www.cnkang.com 2013-7-27 互联网

  编者按:在各种场合当中,我们的目光常常被有活力的女性所吸引,她们跃动的步姿、挥洒的长发和健康明媚的笑容,让我们心动。

  女性的活力来自哪里呢?当然首先来自健康和性感。健康带来了好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因为健康带来了你对你的身体的自信,我们都知道女性是非常容易受到自己心理的暗示来生活的,如果你的意识里经常提醒自己是健康的,那么你的精神形象就非常动人。

  有两种健康,一种是生理健康,就是身体的健康,这种健康是需要你经常去锻炼的。但是我认识的很多的白领小姐们,很多人都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状态。这是她们在日益竞争的时代里心力疲惫的表现。而且,她们绝大多数没有时间进行身体的锻炼。亚健康就是你要是去医院检查,肯定什么也检查不出来,但是就是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不舒服,容易疲劳和情绪波动。亚健康是都市女性的隐形和慢性的杀手,如果长时间身处于这样的状态里,总有一天你会被来自身体的崩溃所击倒。

  我每一天做一百个俯卧撑,现在我可以扛着两个煤气罐轻松地上楼。所以锻炼身体的诀窍对都市女性来说,不在时间要耗费很多,只要你“每天锻炼一点点”,就足够了,就很快地有了回报,可能你也能够像我一样扛着两个煤气罐上楼呢。身体的健康带来了你的好心情,而你的好心情又使你倍有活力,活力让你在你的工作环境当中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场,这个场是健康的明亮的,这样一个氛围是完全可以由你自己来营造出来的。

  一个医生认为都市女性的疾病大多数都是心病,也就是说,女性的心理疾病是非常多见的。这是因为女性非常的敏感,同时比男性要非理性,她们在今天的纷繁变化、欲望横流的世界里,容易心理失衡。中国城市女性的解放导致了女性社会地位和社会分工的大幅提高和日益精密,几乎在城市中的各个职业都和男性形成了竞争,但是从体力和生理特点上来说,与强壮和天生具有攻击性的男性自然就有很多的差别,甚至多有不及之处。

  我劝你们不要太有争强好胜之心,欲望越多,被满足的几率就越低,于是就越容易进入情绪和生命的低潮。女性的活力和健康的另一个秘密源自爱,无论是你爱或者被爱,你的周身都会散发出一种奇异的光彩,从而使你与众不同。爱是我们生活当中的最重要的精神养料,而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天然地储存着这种养料,如果你去爱或者被爱,都可以使你活力倍现。你的活力会使你的周围都充满活力,为什么不让自己充满活力?

  对此,美国心理学家、营养学家和精神疗法专家专门为女性总结出以下健康提示……

  1。走路注意挺胸

  散步时注意挺起胸膛走,这对保持体形十分有效。如果平时走路也这样,就能消耗掉多一倍的热量

  2。饭后运动15分钟

  每餐吃完饭之后先收拾餐桌、洗涮碗碟,然后再干点其他的家务活,坚持饭后运动15分钟。

  3。保持乐观的心态

  经常笑口常开,因为笑对增强免疫系统有奇效,既能消耗热量,又能调节心情。即使在几乎没有希望的情况下也要坚信:你能改变目前的糟糕情况,使之向好的方向发展。

  4。每天沿楼梯上下200梯

  每天沿楼梯上下200梯左右,这样能让你保持精神焕发。

  5。不要久坐

  一边看电视一边要做些简单的运动。工作时,要利用倒水、倒咖啡时间活动活动;找同事的时候要自己亲自走过去。

  6。经常参加社交活动

  擅长交际的人比孤僻的人生病的概率少一半。女性一定要多与身边的朋友交往,尽可能地扩大自己的交际范围。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