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康网更年期保健

更年期最好每周吃三文鱼

www.cnkang.com 2013-8-28 互联网


  北京积水潭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赵霞指出,三文鱼富含对健康非常有益的Ω-3不饱和脂肪酸,它对于提高好胆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有很大的帮助作用,从而有效降低血脂,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研究表明,Ω-3不饱和脂肪酸还有补充脑力、维持整体健康和活力的功效,是神经系统必不可少的物质,对精神健康十分有益,并有预防视力减退的作用。

  营养学研究还进一步证明,Ω-3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关节炎乳腺癌等也非常有好处,它还能消除损伤皮肤胶原及皮肤保湿因子的生物活性物质,防止皱纹产生,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每个星期吃100克三文鱼就能够给身体提供足够的Ω-3不饱和脂肪酸。需要提示的是,烹饪过程中不要把三文鱼烧得过烂,只需把鱼做成八成熟。这样既可保存三文鱼的鲜嫩,也可以祛除鱼腥味。

猜你喜欢

编辑推荐

网站首页手机版电脑版
copyright © 2003-2015 www.cnkang.com